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20年5月15日    

曾惠蘭

問:如果我與感染冠狀病毒COVID-19的人有密切接觸,該怎麼辦?

答:與冠狀病毒COVID-19的患者有過密切接觸者,應在最後一次接觸後的14天內監測自己是否有症狀,以保護自己和周圍人的健康。COVID-19的最常見症狀是發燒、咳嗽和呼吸急促,其他症狀可能包括肌肉酸痛、疲勞、嗓子痛、發冷、頭痛、流鼻涕、腹痛/不適、噁心、嘔吐或腹瀉。如果您是65歲或以上,或者存在健康狀況(例如心臟、肺或肝臟疾病、糖尿病或癌症),或者正在接受腎透析,並且您已接觸過COVID-19的患者,請致電您的醫生。如果您有緊急症狀信號,如發燒持續超過48小時,或發燒超過102°F、嚴重呼吸急促、劇烈咳嗽或咳血、胸部持續疼痛或有壓迫感、嘴唇或臉部呈藍色(缺氧)、頭暈,或太虛弱以至於無法站立,感到非常疲倦或嗜睡、言語不清或癲癇發作,您需要立即就醫。請務必在前往醫療機構之前先致電,這將有助於該設施防止其他人受到感染或暴露。如果您遇到緊急醫療情況,請致電911,告訴任何醫療保健提供者您可能患有COVID-19。進入任何醫療機構之前,請戴上口罩。

問:如何測試?

答:如果您有COVID-19症狀並想接受檢查,請首先致電您的醫療服務提供者。如果您沒有健康保險,則在醫生或醫療保健提供者推薦的情況下,仍然可以接受COVID-19的測試。有關測試的信息,您只需按通常的方式給醫生打電話和/或就醫。如果您在尋找醫生或獲得醫療服務方面需要幫助,請致電211,他們可以將您引向您所在地區的低成本或免費醫療機構。您還可以訪問您所在州或本地外部健康部門的網站,以查找有關測試的最新本地信息。儘管這些測試的數量正在增加,但仍然可能很難找到進行測試的地方。

人們可以在公共測試站或德克薩斯州某些位置進行免下車(Drive-Thru) COVID-19的測試。目前,Walgreens在EL Mirage-AZ、Tucson-AZ、Bolingbrook-IL、芝加哥-IL、Springfield-IL、Harvey-LA、Detroit-MI、Houston-TX和Pasadena-TX提供免下車COVID-19檢測,不久將增加測試的數量。Walgreens與PWNHealth合作提供此服務。符合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制定的標準以及州和聯邦準則的合格個人將免費獲得測試。在測試地點,Walgreens的藥劑師將監督COVID-19測試進行快速篩選調查,以查看您是否符合測試條件。

問:保險公司負擔測試費用及治療費用嗎?

答:目前大多數保險公司將免除與COVID-19實驗室測試相關的自付費用,無需在網絡內和網絡外設施中分擔COVID-19篩查的費用。這包括與測試相關的訪問成本以及測試本身與治療費用,截至5月31日,所有通過TeleHealth遠程醫療提供的COVID-19護理都無需分攤費用,並在必要時更新此日期。如果您有處方藥承保範圍或藥房福利,並且需要提早補充處方,則可以通過藥房索取一份,查看您當前的藥物供應以及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需要的藥物,以決定是否應儘早補充,通過登錄到您的健康計劃帳戶並選擇此選項,可以通過多家零售藥店提供藥房送貨服務。

**以上資訊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832)41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