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6年3月
文/曾惠蘭

問:我今年1月65歲時申請了聯邦醫療保險也加入了Medigap計劃G,現在還可以換到計劃F嗎?
答:在生日的6個月內都屬於開放申請期間,也是保證接受期,在這6個月內任何期間都可更換補充計劃,也就是Medigap也稱Supplement計劃。政府預計在2020年1月取消補充計劃F,但是在2020年1月前已經申請計劃F者,都會成為「Grandfather」,仍然可以持續使用計劃F的所有福利的。(政府作這決定的原因,主要是每年花費在PartB的自付額太多了)。

問:我來美國旅遊6個月,請問是否可以申請健保?
答:可以,不論是哪種身分、是否是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只要有自己國家的護照,即可申請旅遊保險(五天到兩年),詳情可致電話(832)419-2084。

問:我出國回來,發現政府Marketplace健保來信催繳收入證明,是否可以等到4月15日報稅完後再繳交?
答:政府Marketplace健保的任何通知千萬要留意,尤其是需要繳交的證件。若逾期沒送交,您的保險可能被取消;到發現被取消時,已無法重新申請了。

問:我的女兒下個月要從大陸來美國,是否可以把她加入我的奧巴馬健保內?
答:您的女兒只要是合法來美國居留的都可以申請奧巴馬健保。如果26歲以下,可以加入您的健保內。綠卡居民在19歲以下可以申請CHIP(這也是一種兒童健保計劃)。如果是美國公民,可申請Medicaid(這是政府為幫助低收入的免費健保計劃)。

問:我因要出國兩個月,是否可以一次繳兩個月的保費?
答:千萬不要忘記繳交每月健保費。若是忘記繳交,許多公司都會停止健保直到你繳費為止。

問:我女兒將近19歲,去年申請CHIP計劃沒有被批准,所以我申請了與我一起的健保計劃,然而最近收到政府Marketplace來信要求繳交沒被批准的證明,可是我女兒3月17日19歲生日後就不符合CHIP資格了,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可以將上次沒有被批准的信件,以及因為3月7曰19歲生日將不符合CHIP資格的說明繳交政府Marketplace,這樣才可持續保持您女兒的健保。

其他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文章

「角聲使團」 音樂佈道記實
了解美國醫療保險制度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