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溫情送一線

2020年5月   

津雲 王瓊

紐約大城安靜下來了,往日熙攘的地方現在幾乎空無一人,人們都在家裡避疫。可是能夠在家裡安坐,卻不是理所當然的,是有許多人堅守著自己的崗位,才會使大多數居民有平靜安穩的日子。新聞中,我們關注奮鬥在抗疫最前綫的醫護人員;新聞後,還有很多無名的人默默地為這座城市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少「必要行業」的工作人員,因工作須頻繁出入公眾場合,他們是非常需要保護的一群。新聞曾報導,截至3月30日,有1,200名警員檢測呈陽性,5名警員因染病殉職。

《號角月報》4月初採訪了一位MTA的公車司機James,了解情況。James告訴我們,他們仍然正常上班,3月底公司才開始有措施保護司機,乘客從后面上車,不准靠近司機。公司沒有給司機發口罩,如需要,自己想辦法。那時公司已經有兩個人感染過世了,其中一個是地鐵的車長。一般人可能不曾留意,地鐵進站時車長的窗戶是開著的,幾百個等車的人的臉在他面前經過,想想那個感染的概率有多大!

整個公交系統約71,000人,James 的分區(Depot)就有560多人,每天早上5點多上班打卡時,上百人來來往往擦身而過,中午在法拉盛的休息站小小的地方滿滿地坐了50、60人,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戴口罩,這是多麼地危險。

得到這個消息,角聲決定馬上捐獻口罩給James和他的同事們。

4月6日,春光明媚,帶著弟兄姐妹們的愛心,角聲與紐約豐收華夏基督教會一起,將剛剛到手的5,000多個口罩,送到了MTA公交法拉盛分局(Casey Stengel Depot Transportation)。

到了目的地,James帶我們將物品送到了辦公室,司機們微笑著與我們打著招呼,原本在辦公室與室外拉起來的黃線也為我們解開了,讓我們進到辦公室裡面。他們的主管、公會代表Byron Bolling先生跟我們合影留念。一路上都有素不相識的人道著感謝,傳遞著愛和溫暖。

離開辦公室,心中滿溢著上帝的愛,一首優美的詩歌油然升起:「有一份愛,從天而來,比山高,比海深,測不透,摸不著,卻看得見,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甘心給,用心愛,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耶穌的愛,激勵我,敞開我的生命,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耶穌的愛,點燃我,心中熊熊愛火,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疫情猖獗,紐約確診和死亡人數每天都揪住市民的心!我們每天深深地為忠心地守在一線的人們獻上禱告,求上帝保守看顧他們。他們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