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尋尋覓覓的烏龜

2016年1月
文/伍大可

二女兒從出生開始,我們就帶她去就近的兒科醫生那裡作例行體檢。診所裡有一個大魚缸,裡面除了幾條金魚之外,還有兩隻烏龜,那兩隻烏龜總是懶洋洋地趴在缸底,動也懶得動一下!幾個月前又帶女兒去作體檢,看見缸裡的烏龜上下左右不停地游來游去,彷彿在急切地尋找什麼似的,看了好幾分鐘,好奇的我們就去問接待處的護士。她告訴我們,另外一隻烏龜病了,送去獸醫那裡醫治,剩下的這隻烏龜失去了伴侶,就急得不停地來來回回、尋尋覓覓!

我的三兒子出生後,我們也曾多次帶他去同一個診所作例行體檢。我們仍然看到那隻烏龜在不停地游泳,心裡面不禁替它難受,希望它的伴侶早日回到它的身邊。最近這一次看見它雖然游得比以前慢,但還是不能停下來!不知它的伴侶還是否活著,它這種失落和尋覓是否要持續到它離世的那一刻才能休止?事實上,人不是也有類同之處麼?從小到老都是在不斷地努力和尋覓!像移民美國的人,大都想擁有「五子」,就是房子、車子、票子、妻子和孩子。這「五子」有些人一生追求都未能全數得到;而得到「五子」的人,在滿足了一會兒之後,又會重新上路,尋覓他心中新的渴求。就這樣循環下去,像上述烏龜一般,苦苦地尋覓到離世方休!因為人的心就像一個無底大洞,大到一個地步,就是得到世上所有東西都無法把它填滿,它總會繼續感到空虛失落,無法得到永久的滿足!

基督徒是有福的,因為他們知道唯有神才能把那個心中的無底洞填滿,唯有把耶穌基督接進住在心裡才能得到永遠的滿足,不再空虛、不再尋尋覓覓!願您在新的一年裡,可以得到耶穌為心中的至寶、最大的滿足!請記著《聖經》上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章7-8節)

在此願意與您分享一首歌《如鹿的心》,可以在以下網址收聽:https://youtu.be/BRXCqkPaerY

如鹿的心
如鹿的心 懇切渴想溪水
比我心只想緊靠主
獨有你可配得
此刻的讚美 衷心敬拜
我要一生緊緊靠你
主的心今天我渴慕
獨有你可配得
此刻的讚美 衷心敬拜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神恩數不盡
尋尋覓覓的烏龜
人從石頭裡蹦出來?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