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尋求

2015年10月
文/梁李淑芬

《聖經‧馬太福音》七章7節:「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本文所記載的是一件真實的事,也是這節經文在現實生活裡的應驗。

天駒九歲隨著父母移民來到芝加哥。他發現,在美國不懂英語是不行的,學校雖有雙語老師(既懂中文又懂英文),但仍很難跟得上在美國土生的同學。小小年紀的天駒,就想到要找人為自己補習英語。

一天,他自己一人去到芝加哥僑港區的城南堂,在那裡找到了李牧師。那時城南堂根本沒有英語補習班,只有一些活動是給在學兒童的。天駒很快就和這些小朋友玩在了一起,其中有兩個小男生和天駒常一同出入,被牧師笑稱為「三劍俠」;不過另外兩位男生主要是來玩的,而天駒卻有心想學英語。李牧師見他那樣好學,就特別替他補習;他認真用功又聰明,很快就跟上與他同齡的同學,甚至成績更超越了他們。

當時,天駒去敲教堂的門,除了想學英語,也有心來尋求神(上帝)。在他成長的日子裡,他跟隨主,事奉主,一直到他唸完大學得到博士學位,他仍專心依靠主。今天的天駒已結婚並育有一女,他和太太一同事奉,在一個很少有中國人能進的部門工作。

可見,有些事情初時微不足道,或不見果效,而後卻成為多人的祝福。從天駒的事例看到,雖然只是作在一個小子身上,但我們一心尋求神,神必為我們成就。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誰願經歷喪子之痛
不斤斤計較
望子成龍的真諦
尋求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