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夫妻的愛神的恩典

2019年11月     

胡德光

聆聽粵語

錄音者:Alan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wen

由於工作關係,我和太太由紐約移居到波士頓,已找到了合適的教會和居所,對新環境也沒有感到陌生和不習慣,因為我倆都感受到有神同行的信心和喜樂,經過兩個月為搬遷事情忙碌後,我心裡除了有著感恩和平安之外,也不期然回想起這四年在紐約信主後的經歷和恩典。
我和太太於2015年5月決志,確信了《聖經》所啟示的神是我們的神,耶穌是我們的救主。同年的12月,我倆參加了角聲第一次舉辦的三天兩夜夫妻營。我們結婚27年,這是我們首次在一個寧靜優美的環境下,彼此正視和反思我們的婚姻關係。在牧者和專業講員的指導和帶領下,10多對夫妻一起互相學習,分享夫妻相處之道。我自己最大的得著就是學習到在祈禱中從神支取力量和得到智慧,心甘情願地為婚姻付出、反省和自我更新。在夫妻營的第三天,每對夫婦都上台在眾人面前重新說出婚姻的盟約,我倆為對方盡訴心中的情話和誓言,這刻深深感受到神與我們同在,更回想到過去的年日,神一直保守和祝福我們的婚姻,實在何等奇妙和甜蜜!
自此以後,我倆每年都參加角聲的夫妻營,轉眼間今年已是第5年。每年在營中和以往參加的夫妻們再次見面時,都感到莫大興奮,因為大家都會暢談、分享過去一年的經歷,更見證弟兄姐妹的婚姻關係蒙神保守,並得到更新和進步。
信主的四年裡,我倆在神的話語和禱告中,學習到互相體諒、付出和享受夫妻相愛。我們更希望藉此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他人;這幾年我倆有機會和未信主的夫婦分享信主後的經歷,與他們經常聚會、討論和查考《聖經》,大家從神的角度去學習夫婦相處之道,互相扶持和鼓勵,我們都見證到大家的改變和心意更新。我們體會到夫妻的美好關係會對子女有正面的影響,和諧的婚姻可以很大地幫助與子女建立良好關係。雖然現在不再和子女一起生活,我們一家人還是定時通電話,彼此問候,互相傾談近況。我和太太為此非常感恩,更希望下一代也能擁有美好的婚姻。
此外,我倆還參加了二月份開始的角聲廣東話夫妻團契,目前有六對夫婦加入。團契中大家都像弟兄姊妹一樣,真誠地彼此鼓勵、扶持,分享夫妻相處之道。雖然我們現在住在波士頓,路途的遙遠並不能阻礙我倆出席團契的熱誠:我和太太會在週末清晨駕車回來紐約,參加每月一次的團契。在聚會中弟兄姊妹都充滿信心和渴求去改善婚姻關係,大家用詩歌和禱告去求神保守加力,我們也藉著經文和書本的例子,了解到婚姻需要「愛」和「尊重」——原來這是開啟夫妻溝通和相處的鑰匙,實在有莫大的提醒。每次的聚會,我都看見神正在締造的一幅幅美好婚姻的美麗圖畫。我和太太都深信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