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美好婚姻需營造

2019年11月     

角聲家庭部

聆聽粵語

錄音者:Rebecca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wen

「四季盟約」是角聲家庭部多年來的一個金牌節目,一年四次,一個傍晚的夫妻約會,希望可以幫助夫妻們建立「美好婚姻需營造」的觀念。自2015年開始,發展成每年一度在12月初在一個優美的營地舉辦三天兩夜的夫妻成長營,為了讓夫妻們可以在一個舒適安靜的環境,有更長的時間,可以更深入更專心地學習和操練如何更好地經營婚姻。
營會提供有關婚姻的豐富的教導:兩至三位牧者的信息,從《聖經》的教導來勉勵、提醒夫妻經營婚姻的必要和原則;兩位專業心理輔導師進行實用工作坊和個別的婚姻輔導,過去幾年包括了愛的語言、男女大不同、原生家庭的影響、自我身分的認識等實用講題,夫妻們都覺得非常受益。還有小組的分組討論,讓在不同季節中的夫妻可以分享、交流、彼此扶持,特別是集體的代禱,不少夫妻在其中深受激勵和安慰。營會同時特別安排資深的兒童事工負責人帶領兒童營會,讓孩子們也有豐富的節目和學習;休閒時間家長們還可以帶著孩子們享受冬天裡的暖水游泳池,成為孩子們的興奮點之一。
最令人難忘的是最後的經典節目:更新婚約儀式,夫妻互相宣讀新寫的婚姻誓言;不管結婚50年的,還是剛結婚的,都重拾了起初的愛,敞開心扉,表達彼此的深情,台上立約的夫妻和台下的觀眾都被眼淚和感動滋潤著。有些夫妻是帶著對彼此的不滿而來,可是在這個儀式裡都被融化了,在淚水中兩顆心再次貼近,這個儀式有非常強的醫治的能力。
夫妻營為忙碌的家庭提供一個週末休息更新的機會,放鬆身心靈,學習營造婚姻和家庭,也能在信仰上有所學習、造就。從去年開始,伯特利教會師母帶領晨更靈修敬拜,清早起來大家就一起沉浸在神美好的同在裡,讓整個營會充滿愛的氣氛。夫妻們非常喜愛這個夫妻營,有些還特別預留時間,每一年都來參加,每次都滿載著愛和盼望回家,繼續婚姻的路程。
今年的主題是「愛是永不止息」,與夫妻們一起學習如何竭力維繫「良人佳偶」親蜜的婚姻關係,視對方為世上最珍貴的寶貝,更要一生忠貞於對方,是今年營會的重要目標。愛能改變一切,愛是永不止息,很值得我們一同探索、追求和操練。報名詳情請看網站:olivetree.cchc.org/marriageret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