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短訊

2018年5月

美國運輸安全局
TSA宣佈,由於IS等激進組織仍設法攻擊民航,因此對於難以透過X光機辨識的物品,例如食物、粉狀物及任何散亂在行李內的物品,將要求從隨身行李中取出,與當前對電腦等個人電子裝置的規定類似,以預防不斷演進的威脅。這些新舉措,可能會增加安檢時間。

總統行政令
‧4月10日,要求改革聯邦政府的援助和福利計劃,規定領取社會援助的受益人必須工作或參加職業培訓。目前,全美約4,300萬人享受糧食券,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為7,400萬人提供保險福利。
‧4月4日,要求各州在美墨邊界部署國民兵(National Guard),協助防守邊境。預計將部署2,000至4,000人。國民兵經費來自聯邦,但調派權在各州州長。白宮公佈,3月非法移民偷渡入境比去年同期暴增200%。

司法部
4月6日宣佈,對非法偷渡客零容忍,呼籲與墨西哥接壤的亞利桑納、新墨西哥、加州和德州的聯邦檢察官,與國土安全部合作,根據移民法制定打擊犯罪的指導原則,對每名被捕的偷渡客都要全力追究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