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天地: (聖樂頻道) 主耶穌 我愛你!

2018年5月
浩然

聆聽粵語

錄音者:Lydia

聆聽國語

錄音者:WeiJia

「我們愛因為祂先愛我們!」《聖經‧約翰一書》四章19節

「年輕人實在太無法無天了!」馬丁路德在16世紀時這樣說。柏拉圖也曾寫道:「年輕人太叛逆,只知道宴樂。」蘇格拉底則說:「這一代的孩子只喜歡享受,沒有禮貌,更是輕視權柄。」甚至六千年前的埃及金字塔牆上的文字也說道:「我們生活在一個墮落的世界,年輕人不孝順父母,不知道節制。」
然而《聖經》卻記載一位17歲左右的女子馬利亞,心中尊主為大,蒙揀選成為救主耶穌基督肉身的母親;和她年紀相若的但以理,雖被擄到巴比倫,卻成為王的智者;約瑟被上帝的靈感動能解夢,還拯救了以色列人免於受饑饉天災的滅絕;大衛王在青少年時期因著信心,靠著上帝的大能將巨人歌利亞打敗……
三年一度的全美大學生Urbana宣教大會,即將於2018年12月再次召開,筆者2015年和教會的七位大學生曾經前往參加,見到1萬6、7千學子同心禱告,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上帝。同行的學生中已經畢業的,有在教會音樂敬拜上全職事奉的,有做高中生團契導師的,有考上護士執照要成為無國界醫療宣教士的,有從幼教專業畢業在兒童暑期學校做主任,還有以煮咖啡為業向千禧年一代見證上帝的……
可見,只要人的生命遇見上帝的愛,願意交給上帝使用的,無論是耆老或年幼,都能榮耀上帝。在基督教歷史上有一些偉大的詩歌作曲者或填詞人,都是年輕有為的人,如詩歌《耶穌我愛你》的填詞人William Ralph Featherston,寫歌時僅16歲,實在教人驚歎!他在1846年出生於加拿大的蒙特利,他寫一首詩來紀念自己得救的心得,寫完之後便寄給住在加州的姑媽,結果在1964年的一本英國聖詩歌本上出現。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上帝可以使用任何年紀、任何種族、任何性別的人,只要是心向著祂,祂都能顯大能幫助!

歌詞內容:
1. 主耶穌,我愛你,深知我屬你,世上罪中宴樂,為你願捨棄;
 因你是我救主,還清我罪債,若我曾愛耶穌,如今更親愛。
2. 主耶穌,我愛你,因你先愛我,被釘十字架上,為贖我罪過;
 你戴荊棘冠冕,受淩辱陷害,若我曾愛耶穌,如今更親愛。
3. 無論生活存留,我愛慕耶穌,在世尚存一息,仍頌揚我主;
 死亡陰影臨到,還讚美不住,若我曾愛耶穌,如今更親愛。
4. 在榮美的天宮,快樂無盡期,在光明的美地,永遠敬拜你;
 戴上華麗冠冕,歌頌大主宰,若我曾愛耶穌,如今更親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