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老人的心意

2016年12月
向華

轟轟烈烈的美國總統選戰,在11月8日終於已成定局。

回想半年來,困擾在人民心中的問題——兩位候選人好像是瘋子與騙子,選誰好呢?特別是像我們這些平時不諳政治的老人們都不知如何是好;可隨著選戰的升溫,我們這些已入籍而且年近古稀的老人,總不能袖手旁觀。談到希萊莉,有人說她人氣高,輿論和民調已經顯示希萊莉勝券在握……

在我們老人公寓及老人活動中心,有不少基督徒在「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情況下,老人們冷靜地拿起《聖經》閱讀,發現希萊莉的政綱基本上是延續奧巴馬那一套,多方面違背《聖經》:

第一、篡改婚姻定義,判定同性婚姻不違憲——《聖經‧創世記》記載上帝造天地及造人之後,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從那人身上所取的筋骨造一個女人,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上帝造男造女成為夫妻,上帝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這是不容篡改的定義。

第二、奧巴馬政府行政命令:允許按照「心理性别」選擇自己想上的廁所——上帝造男造女,男女有別,怎能容忍男女同廁!聽說達拉斯某超市率先執行男女同廁,顧客馬上少來光顧,因為老百姓不願去這種不男不女的衛生間。

第三、平權法案與大學招生種族配額——華人孩子勤奮讀書,力爭考上名牌大學,可能受到配額限制而貽誤前程。

就以上三點,都關係到華裔老人本人乃至子孫後代的前途問題。討論的結果:對兩黨的總統候選人都不放心,惟有選擇回到《聖經》理念,期望選出敬畏上帝的領袖,帶領美國走往正途;於是大家在總統選舉中選擇不支持希萊莉。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乎許多人意料,是傾向保守的候選人川普勝選成為美國第45屆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