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撲了空

2016年12月
陳換新

從芝加哥到明州探親後,忽然想起王姊妹的爸爸最近自芝城遷居到明州雙城。反正在下一個約會之前還有點時間,便打開手機找王先生的電話號碼,可翻來覆去總找不著,只好找王先生在芝城的女兒詢問。奇怪的是,王姊妹在給我電話號碼時,發覺她的對答顯得有點詫異,好像說為什麼這個時候要他的電話號碼。

拿到電話號碼後便致電王先生,看他是否有空一聚。

「王先生,搬到雙城安定下來了吧,都好嗎?」
「很好,謝謝。你怎麼樣?」
「感謝上帝,一切安好。昨天開車到了雙城,想起你了,這兩天有空見面喝咖啡嗎?」
「先多謝了。真巧,現在我在芝城,和女兒在一起,而你卻在明州。哈哈,你我剛換了位置。」

「怪不得她給我電話號時,我覺得她的語調帶點驚訝。那麼,希望你在芝城有個好時光,下回見吧,在芝城也好,在雙城也好。」
掛了電話後就準備下一個約會,和迪克見面。迪克是我在雙城工作時的同事,他較年長,經歷多,為人處事老練。那時我初出茅廬,是他處處提點,免去不少人際關係上不必要的磨擦。兩年前,迪克的妻子因癌症離世,為了方便起居飲食,迪克遷居到老人院。定居後,他總喜歡用電郵和朋友們聯絡以解寂寞,告訴大家隨時隨地可以去探望他,不需要預約。最近他還幽默地說,他換了一部嶄新全自動輪椅,請大家去試試這部「豪車」!

給迪克打電話,接待處說他未能接電話,遂留言說晚餐前會去看他。放下電話後在想,迪克曾在電郵中提到孫兒們很疼他,下課後常帶他外出散心,但晚餐前一定送他回去。

到了老人院的櫃台,接待員說迪克不在老人院了。我立刻詢問他搬家到哪裡?接待員說他兩週前已與世長辭了。我立刻反問:為何早些時接待員卻說他不能接電話?她說老人院規定,不能在電話裡向訪客報憂。這時我悲從中來,熱淚盈眶,後悔晚到未能見他,傷痛之情不能言喻。

迪克是位敬虔的基督徒,我深信他已在主耶穌的懷裡,享受天國樂園之美,但假如不是基督徒,離世後會到哪裡去?《聖經.約翰福音》三章16節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說明相信耶穌的人,將會在天堂裡享受永遠的生命。親愛的朋友,你願意信耶穌得永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