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慕文學少年‧讓愛傳下去

2016年12月

1張强是四川省綿陽市角聲兒童村第一批入院的孩子,時間飛逝,六年時間匆匆而過。當年孤苦無依的地震遺孤,已長成富有文學氣息的青少年。今年秋天,他進入初中,要離院寄宿;回顧兒童村多年的經歷,他寫下了這篇感想:

「六年前,我成績不好,常常感到失落,踽踽獨行學習的縱橫阡陌,或見衰草磐恆,或經流水人家。幸運的是,兒童村讓我找回了學習的自信。行路中驀然回首才明白:原來學習的需要,僅是一方心靈的淨土!

「現在,我為小學畫上了完美的句號,走完這一程,並不能就此止步。前方的路很長,所以我應該出發,迎接初中的生活。

「人生的長空,本來就是一江煙雨。回眸過去的歷程,六年,又短又長。展望未來,多了些許思考……

「時間雖像植物的葉片,會泛黃、會枯萎,是最終無可返回的凋零……但童年的哭與笑,惆悵和喜悅,都種在我眼裡、植根於我心中。

「兒童村讓我成長,將黑暗化為明亮。謝謝院長和阿姨們的諄諄教誨,讓我學懂了為人處事的原則。我不會忘記這裡,曾是我生命最亮麗的風景。

「這裡的一切,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因為六年來我經歷了許多事情。當我沮喪和失敗的時候,院長給我鼓勵;當我喜悅和成功的時候,阿姨們給我讚許;當我犯錯的時候,院長給我苦口婆心的教導;當我準備放棄的時候,所有人給我加油……一切、一切,我都深深地記在心裡。

「『愛』這個字,在這裡可以得到完美的解釋。我多次讓院長和阿姨傷心、難過,但是他們憑藉愛這一信念,多次原諒我。所以我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愛意。正因為如此,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愛的偉大!以後當我長大了,我也要盡我最大的能力,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愛一直傳遞下去!」

在眾多兒童村的孩子中,才13歲的張強,是最具文學修養的。相信經過您們的愛心栽培,必能成為「筆尖充滿感情、行文流露著愛」的文壇翹楚。

親愛的讀者:您們的愛心,給與眾多特困兒童「再生的機會」。若您願意支持角聲兒童村,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填妥以下表格,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