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6年12月

芝加哥中國基督徒合唱團
音樂崇拜充滿感恩和回憶

110月22日晚,芝加哥中國基督徒合唱團,帶給約三百位參加者一個美好的音樂崇拜;充滿感恩的歌聲,讓會眾感受到神的同在。
40年來,神讓這班愛主愛人靈魂的團員,不惜付出時間、金錢及歌聲,為主作福音歌唱使者,還出版盒帶、光牒及新媒體作品。這也是歷任指揮、董事及團友們努力、堅持的結果。
當晚,看見由最初成立時的指揮到現任的指揮,新、舊團員及職員們,一同唱出他們首次獻唱的《主仍同在》這首歌時,得到極大的激勵和感動,願神加添每一位團員的熱情,繼續為主唱出美好的詩歌!現今又多了一個兒童合唱團,新的一代可以接續這個事奉了。感謝主!網頁瀏覽:www.chicagoccc.org。

福音粵曲隊伍
十週年分享會

1福音粵曲、耆望佈道隊已成立十年,11月在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舉行了十週年感恩分享會。各隊員濟濟一堂,分享感受,彼此代禱支持,並一起享用美味晚餐。
在過去的十年,他們每月到有華人的長者公寓,以福音粵曲、詩歌、見證、信息分享等,向長者們傳福音,風雨不改。每次都有長者決志,很令人鼓舞!不過,感到沉重的是,有些長者隔週再去探望時已不在了。這其中看到神奇妙的工作,明白傳福音給長者的重要性,故此這是一項非常值得重視的福音工作。
福音粵曲隊的成員,因愛好福音粵曲及愛長者的心,恆持地撒播福音種子,如今其他區教會也陸續成立了佳韻福音粵曲組、三元福音隊,互相配搭,在芝城華人長者中成為祝福。願神繼續使用各隊!

芝加哥短宣佈道團
「十傳十美」盛典

1感謝神帶領短宣佈道團在芝加哥十年的服事。十週年團慶的主題是「十傳十美」,意即若芝加哥弟兄姊妹都起來傳福音,那實在是太美了。
早於2006年,滕張佳音博士把短宣運動的異象從香港帶到芝加哥,幾位牧者及領袖包括馬國棟牧師、文耀銘牧師及黃思敏醫生,還有麥鳳佩傳道即時響應,發起成立「芝加哥短宣佈道團」,在芝加哥協助眾華人教會訓練、推動信徒,共拓天國使命。
最近,短宣佈道團連同14間國、粵語教會,並三間福音機構,嘗試開展一個全城福音運動:「耶穌愛芝城」。計劃於2017年2月開始,在芝加哥不同區域進行傳福音培訓,7月底到8月初則是這運動的高峰,會分區進行不同的個人佈道實踐和佈道聚會,求神祝福使用!查詢電郵:stmchicago@gmail.com。

華人基督徒
聖誕報佳音

芝加哥短宣佈道團與華人基督教聯合會,攜手合辦華埠聖誕報佳音,12月24日(星期六)9:30am在華人聯合會集合,10:00am-12:00noon出外報佳音,12:00-1:00pm午膳,1:00-2:30pm培靈奮興會,講員是滕張佳音博士。查詢詳情,聯合會宋彩虹傳道312-842-2255,或短宣佈道團梁惠玲傳道331-250-4286。

芝華宣道籌辦
華人基督徒大會

由芝華宣道籌辦的「芝加哥2016華人基督徒大會」,於12月28-31日舉行。現已接受報名,報名費$60,至12月12日截止。網上報名:cccm.biz/conference2016/cccc-flow?execution=e1s1;查詢電話:(847)868-2226。希望弟兄姊妹把握機會,快速報名!


新媒體微妙特色

安平牧師

今年8月,《紐約時報》推出一個視頻,詳細地介紹了微信,這個超級社交平台,已成為當代中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微信彙集了個人生活方方面面的數據信息,行蹤、人際關係、消費等等,可以說無處遁形。而在北美,眾所周知,Facebook是很多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經成為人力資源了解一個人品行、性格等信息的重要渠道。

從某種意義上講,在社交平台的朋友圈中,更真實地反映出個人的關注、興趣愛好、性格特徵,乃至生命品質。個人所發的每一張照片、更新的每一個動態、每一個發言或不發言、每一則轉發、每一個點讚,都表達了其真實的生活和價值觀。

這些社交平台標誌著新媒體時代的一個微妙特色:每個人都成為信息的發佈者,同時也是信息的本身。說來,這不正是聖誕節所帶給人們的信息嗎?耶穌基督,祂既是信息本身,也是信息的傳播形式。祂道成肉身,進到世界。多麼有效的傳播形式!

基督徒們在這個新媒體時代,要有效地傳主的福音,就應該學習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宣教模式:進到入群中,在微信、Facebook,以生命影響生命。讓宣教成為你的生活方式,朋友圈就是你的牧場!

「普世佳音」新媒體傳播機構始於1974年,從廣播到電視到互聯網,一直致力以時代最有效的工具來傳播福音,造就信徒。在這個以新媒體為傳播主導的時代,教會的宣教策略如果還停留在傳統媒體時代,恐怕是不夠的。因此要學習並善用新媒體,為主贏得這個世代,這正是「普世佳音」的異象。

今年9月,「普世佳音」出版了《教會如何使用新媒體》一書。10月,出版了該書的姊妹篇《基督徒如何使用新媒體》,彙集過去幾年,我們同夥伴召開新媒體專業研討會的得著,也分享了網路宣教老兵及專業媒體人士的精彩見證,更有從素人到達人的動人故事,及相關的應用指導和理論神學,希望可以幫助您對新媒體宣教有更多的認識和幫助。

「普世佳音」願意成為你新媒體宣教的同伴,與你一同學習探索,共同成長,請用新媒體與我們聯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