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風城: 西北校園教會

2016年12月
湯道源牧師

1芝加哥豐盛生命堂,從2008年底開始在筆者家裡聚會。

筆者是第五代基督徒,在大宗派的教會成長,經歷不同宗派的神學教育和牧職工作。在聖靈感動下,建立以使徒行傳初代教會為模範、不受宗派神學的限制、完全遵照《聖經》教導的教會。本會重視釋經講道,並注重信徒過聖靈充滿的生活(運用屬靈恩賜,結出聖靈的果子),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榮神益人。

2013年,因聚會人數增多至20人(部分是西北大學學生),家裡已無法容納更多人了,於是學生向學校提議,要在校園開始中文主日崇拜,邀請筆者帶領聚會。經過與西北大學校牧商量後,感謝主的帶領,2013年12月,開始在西北大學校園聚會。教會與NCCF西北大學團契(1971成立)緊密合作,以西北大學作為傳福音的工場,在人力和財力方面大力支持。

教會異象,是向國內來留學的學生、訪問學者和他們的家屬傳福音,主感動有同樣異象的幾個家庭一起做校園福音工作。感謝主,教會成立至今,已經有50多人信主受洗,大部分學生畢業後到外州或回國工作,也有學生在本地找到工作,繼續參與事奉。

因為教會主要是國內學生,需要提供較全面的幫助,例如接機、送機、搬家、添置家具、買車、買菜、理髮、修改衣服、教做菜、戀愛指導、婚姻輔導等等,牧師和師母就好像學生的爸爸媽媽一樣,甚至替他們做媒!學生很多時都有學習、找工作和辦身分的壓力,牧者需要花很多精力去輔導他們,引導他們依靠神去解決困難。

2在牧養方面,教會非常注重教導信徒《聖經》真理,主日講道以書卷式講解進行﹕教導信徒認識神對人無比的愛,更深與主連結,認識自己作為神兒女的身分;也重視主再來的《聖經》教導,明白世界發生的事情與《聖經》的關係,讓信徒更深入明白和進入真理,每天過聖潔、警醒的生活,因為耶穌很快再來。

我們遵守主耶穌升天前給信徒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們遵循馬太、馬可和使徒行傳記載,裝備信徒。

教會的信徒都有使命去傳福音和為有需要的人禱告,每個主日我們都鼓勵信徒分享生活經驗,例如困擾多年的事情得解決,靠禱告得醫治和蒙垂聽的見證。

歡迎您也來經歷神的大能,主日上午十點在西北校園普通話聚會,青少年和兒童英語聚會,十二點午餐,十二點半到一點半成人主日學。聯絡會牧﹕847-369587,samhto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