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受助學生知恩圖報

2017年7月

5月22日的上午,咸陽市風強雨勁,但在咸陽師範大學主樓的會議廳內,卻恍若陽光普照,氣氛熱烈而溫馨。一年一度的「角聲」助學捐贈禮,是我們與受助學生彼此交流、勉勵的機會;從這群在困境中自強不息的青年身上,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這次受助的40位學生中,代表發言的,是化學系學生王南:

※早年喪父•身世堪憐

「我出生在西安市高陵區的一個普通農民家庭。由於患有白化病,我從小性格內向;白化引起的視力障礙,讓我從小到大上課,幾乎全靠聽。要抄什麼東西時,大多都是同學幫我讀,然後我寫。3歲時,父親患肝硬化去世,家庭全靠繼父支撐。初三時由於戶口原因,我被送回高陵老家,跟爺爺一起生活。高中時期,我基本的生活費,是靠國家每年兩千元的特困補助。媽媽偶爾回來看看我,勉強給我些生活費,因他們那邊生活也很艱苦。

「後來,我考到了咸陽師範學院,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支出更多,也讓母親更頭痛。不過我很幸運,因為我從大二時,就受到「愛心匯點」的資助。我的人生路雖然坎坷,但卻處處伴隨著愛。去年受助金發放儀式上周阿姨的話,至今還在我耳邊迴盪。她說:『別人給了你愛,你也要把這份愛給更多的人。愛不會因為你給了別人而減少,它會不斷地擴大、越給越多。』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我,我要把這種大愛不斷傳遞下去。

※傳遞愛心•義務補習

「2016年3月,我們在資助管理中心的組織下,參加了咸陽角聲之家的支教活動,每個週末給孩子們補習功課。為了讓他們和別的孩子一樣,得到全面的發展,我也教他們才藝。每次補習,我都收穫一份快樂,來回四個小時的車程,六個小時的課程,時間總是溜走得很快。每一次和孩子們分別,總是那麼的不捨,想再陪陪他們。這一年來,我和孩子們的感情日益深厚,也為自己積攢了不少教學經驗。

「古語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得到了社會的關愛,也很樂意去關愛社會中不幸的人。若我日後有條件和能力,我會為公益事業,盡自己微薄之力,和其他愛心人士一起,為弱勢群體撐起一片愛的藍天。再次感謝『愛心匯點』的天使,謝謝您們讓我們在愛中成長、成才!」

※愛的力量•廣大無邊

親愛的讀者:王藍的話,讓我們看到一幅滿有盼望的圖畫,就是愛具有無比的威力和生機,當我們播下愛的種子,它就會茁壯地生長、有力地延伸,成為很多人的祝福!「愛心匯點」每年資助100位大學生(資助一位貧困大學生的生活費,是每年3,000元人民幣,約US$500)。若您願意幫助貧苦大學生完成學業,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王南」。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