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飄盪的靈魂

2017年7月
文/張志;採訪/李論;整理/高棠

我生在貴州,小時很貪玩。因父母感情不睦,我一直沒有安全感。問爸爸為何會這樣?他的回答是:「你還小,你不懂!」問媽媽,她就一直翻老帳,哭。

我知道自己很自私,只求自己快樂,與人關係不好,雖然曾想戒掉吃、喝、說讒言的陋習,但總勝不過懷恨、嫉妒等種種心魔,見到同學、鄰居做惡事,認為自己為何就不能做!反正在這世上做什麼都無所謂。我已厭煩這種生活,就到圖書館去看很多名人傳記,發現他們大多數是基督徒,又在報上看到一則教會辦露營的廣告,就試著去報名參加。

當我聽到《聖經》裡上帝的話語,我這個從來不哭的人竟然當眾嚎啕大哭,因我找到了人生的真相,知道什麼是人存在的價值。

學校發的「不作弊承諾書」,同學實際上很反感,簽而不遵行;而我堅決拒絕了同學在考試時兩次傳過來的紙條。同學對我說:「你說的話,我們相信。」我又參加「婚前守貞宣誓」。以前我對人有強烈控制慾、佔有慾;重生得救後,我了解到「愛是付出」。

我曾經失戀時,藉著玩電玩、喝酒等排遣心中苦悶。現在,我透過「尊主為大,信靠順服」的敬拜,心中就得以歸回平安喜樂。昔日在網上認識的幾個貴州同學,知道了我是怎樣改變的,他們其中好幾個也信主了。

想到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我,若不是有人在傳耶穌的救恩,我將永遠沉淪了。基督徒,親愛的手足,讓我們一起手連手,心連心,帶領那眾多飄盪的靈魂回歸救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