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7年7月

學習中心三週年啦!

角聲學習中心,於角聲福音廣場舉辦三週年慶,市議員顧雅明先生、角聲學習中心前校長楊愛倫女士、角聲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及副總幹事謝虹牧師到場祝賀。
校慶上,師生與嘉賓獻上了一場內容豐富的盛會:詩歌獻唱、國語朗誦、插花及繪畫班展示、國樂演奏、抽獎等。英文班老師Gary中文朗誦《聖經‧詩篇》一三三篇,迎來學生熱烈的掌聲。他多年來在角聲義務教授英文口語,親切友好、認真耐心,深受學生喜愛。為了和學生更好地交流,Gary老師花費時間學習中文。
書法家周唐軒老師現場揮毫,書寫了「神是愛」三個大字。他分享說:「一直想用《聖經》寫書法,通過這種方式把福音傳出去,來到角聲後實現了這個願望。」來自五湖四海、南腔北調的國語班學生,在標準京腔周永燕老師的帶領下,朗讀了國語故事《被暴風雪困住的大雁》,動人的故事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Mark Lin老師帶領的福音健身舞蹈班學生,表演了旗袍舞蹈秀,陽光的笑容、動人的舞姿,惹得台下觀眾陣陣喝彩!
角聲學習中心的發展,離不開義工的忠心擺上,他們風雨無阻地來為學生上課,幫助新移民適應美國生活。為感謝他們的支持,角聲總幹事勞伯祥牧師特別為這些無私奉獻的義工們頒獎,並引用《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一章3節:「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角聲學習中心正是透過每一位老師愛心的付出,讓學生慢慢認識神的愛,從而領受那份來自上帝的祝福。

沐浴在愛的陽光下

六月,角聲學習中心迎來了三週年生日。就像一個新生的嬰兒,從牙牙學語到搖搖晃晃學步,其中有許多人的付出、許多人的期待、許多人的同行。
自學校成立以來,開設了初、中、高級英語口語、閱讀、語法課程,既有美國本土老師授課,也有雙語老師。內容涵蓋美國歷史、風土人情、文學藝術、道德品格等,深受學員喜愛。
生命樹學生團契,自2015年開始已舉辦11次活動,並從2016年開始固定每月一次。在團契中,我們學英語單詞、老師見證分享、音樂人見證表演、學員歌舞表演、抽獎活動等,有趣而溫馨,其樂融融。
2016年起,開設英語沙龍課外輔導,每次只限10人,每次一個半小時,每個人都有練習機會。學習美國文化,了解紐約生活,在輕輕鬆鬆的氣氛中學習,提升開口說英語的興趣,開闊視野,滋潤身心。我們將安排學員出外郊遊,實境練習口語。
角聲學習中心廣泛服侍不同群體,開設古典詩詞賞析、書法、國畫、日式插花、鋼琴、古箏、二胡課程,由名師授課。您若有這樣的愛好又有學習的願望,歡迎大家前來觀摩。
音樂班,專門訓練詩班合唱團;粵曲課,為粵曲愛好者開設;健身舞蹈班,蓬勃發展,每次下課學員的開心和喜悅都躍然臉上。我們自開辦起,一直為社區民眾開設免費學英語課程,一週三次,義務為大家服務。老師們是不計報酬、願意給予付出的愛心團隊,秉承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教導,活出愛,付之行動,分享知識,更分享生命。
學校也預備更多適合年輕人的活動,組織團契,開設就業培訓課程,使他們盡快適應新環境和生活,也使他們在父母無暇顧及他們的需要時給予幫助。角聲學習中心與角聲移民服務中心、橄欖樹全人關懷和癌症關懷協會一起,針對不同需求,多方面提供服務,儘管我們所能做的十分有限,但我們願意竭誠全力地幫助服侍有需要的學員和社區民眾,一起沐浴在耶穌基督之愛的陽光下,被愛和希望溫暖、激勵!

「錢」非萬能

常言道,「錢」非萬能、沒錢卻萬萬不能!如何理好財,是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要面對的問題。6月24日下午兩點,「角聲社區論壇」請來了理財專家葉漢中先生、傅繼維先生、鲍愛奇先生,一起答疑解惑 。
角聲佈道團勞伯祥牧師表示,人生中唯一能一直陪伴你的,是神。只要相信神無論何時都支持著你,陪伴著你,你就能做好一切。無論理財還是生活,都亦是如此。

心對心的祝福

橄欖樹全人關懷舉辦了父親節特別講座,由豐收靈糧堂鄭立新牧師,通過自己家庭的故事,分享了如何與父親從背對背到面對面,再到心對心的關係複和見證。鄭牧師多年來關注父親在家庭中的重要性,去年父親節提出「拯救男孩」的呼籲,倡導家庭注重親子關係的建造。今年,特別提醒兒女「尊榮父母,帶來祝福」。父母也好,兒女也好,都可以邁出第一步,轉向親愛的家人,重修親密的關係。我們的天父正是如此,祂親自通過十字架上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邀請世人回轉,凡願意接受的,都可以成為祂所愛的兒女。
橄欖樹定期舉辦親子和心理健康講座,過去的講座可從網頁瀏覽:http://olivetree.cchc.org/workshop;查詢請電:(718)799-8239;電郵:olivetree@cchc.org。

大華府區成立 角聲癌症關懷事工

5月21日,角聲在大華府地區成立了「大華府角聲癌症關懷事工」。在異象分享會上,歐武弟兄分享了「癌症關懷」的異象,並且宣佈將成為角聲大華府癌症關懷事工聯絡人。歐弟兄在2014年9月患癌,經歷近三年的抗癌之路後,願意為神(上帝)擺上一條「癌症關懷」的福音大道。
角聲福音廣場總監陳熾,介紹了紐約角聲事工,並轉達勞伯祥牧師從香港傳來的祝福。角聲癌症協會主任楊王惠真,介紹了全美各地癌症關懷的開路先鋒,並做了「美夢成真」的見證分享。紐約角聲癌症協會主任危楚菱,介紹說明如何使用「角聲癌症協會」網站的信息。來自三個教會的代表David、畢蓉、陳琳也分別作了見證分享。
活動尾聲,由歐弟兄分享事工的前瞻與策劃,來自20間教會的參與者做了問卷填表,並參加了關懷者培訓。此次活動為大華府灑下癌症關懷的福音種子,將由有感動的關懷天使將之澆灌,天父必將帶領事工發展的道路。

將成立「大華府角聲福音中心」

在「大華府角聲癌症關懷事工」推動下,有弟兄姊妹希望「角聲」更進一步,在大華府地區建立全備的關懷佈道事工,帶動大華府區全體教會一同投入聖工之中。事實上,「聯合教會達成使命」是「角聲」成立以來一直努力的方向,角聲也願意把神託付「角聲」的關懷佈道事工,在大華府地區全面展開。
7月15日與16日,勞伯祥牧師將與同工前往大華府區,一邊了解當地華人生活狀況,一邊與願意參與的弟兄姊妹進一步交通,了解當地華人的需要;7月16日下午兩點到四點,於馬利蘭中華聖經教會(4414 Muncaster Mill Road Rockville, MD 20853)舉行公開異象分享聚會,歡迎所有關心大華府區福音事工及教會合一者參加。

新造的人

「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透過愛與安全的環境,關注新移民青少年心靈的需要,每週五晚6點-8點的「Friday Night」青少年團契,透過遊戲、詩歌、品格訓練等活動幫助青少年認識神。
在最近一次「Friday Night」團契中,講員Uncle Sam以「新造的人」為主題,講述自己「從賭神到服事神」的經歷。他說:雖然從小去教會,教主日學,但在外面卻是無惡不作的小混混,曾經一度沉迷賭博,且擅出「老千」騙賭客,還加入高利貸公司,催逼借高利貸的人,整日賺不義之財……父親過世後,才後悔莫及——甚至沒陪父親去外面吃一頓飯。
神沒有放棄Uncle Sam,用奇妙的大愛吸引他轉向神。此後,賭博不再吸引他,他開始花更多時間為神做見證;他花時間陪伴家人、孝敬老人。神讓Uncle Sam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青少年一邊聽,一邊思考,並與講員互動。他們驚訝:神的愛可以讓一個「壞人」變成謙卑的人,也對這個信仰產生了更多的渴慕。若需了解青少年團契更多信息,請致電:(718)799-8213;或親往角聲福音廣場。

在見證中彼此鼓勵

角聲「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在6月的活動中,分享了一對夫妻前往塔吉克斯坦宣教的感人故事,深深鼓舞著團契中的弟兄姊妹,大家立志為主作工,傳福音。
這對夫妻放下年薪百萬的工作以及上海的大房子,前往極度窮困的塔吉克斯坦宣教。剛到時,當地人身上的味道讓姊妹難以忍受,更別提長期住在此地!她迫切禱告,神(上帝)對她說:只要你活在我的愛中,你所有的事工都是蒙我悅納的。
神也透過當地一位牧師的見證,讓她得到鼓勵。這位70歲的韓國老牧師,帶著夫妻倆去買車;天氣炎熱,他們在塵土飛揚的公路上開了七個多小時,終於到達旅館;夫妻倆雀躍不已,可以洗澡吹冷氣了!第二天,兩人去看望牧師時卻發現,他住在沒有冷氣與浴室的簡陋房間……夫妻兩非常感動。
7月份「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時間為7月13日(星期四)晚上7點至9點,歡迎弟兄姊妹踴躍參加!聯絡電話:(718)799-8213。

戶外之旅

6月17日,角聲友愛互助會30人,乘地鐵展開戶外之旅。在世貿中心,走過以和平鴿為設計動機及靈感的白色大鳥建築The Oculus,外觀高雅耀眼,來到目的地Brookfield Place。樹蔭下,一面欣賞美麗的曼哈頓下城海灣景色,一面享受自備的美味野餐。下午踏上回家的路程。從微信群組傳出一張張燦爛笑顏的照片中,完全可以感受到戰友們度過了歡欣愉快的一天。

活動預告

法拉盛有愛互助會:7月15日(星期六)1:30-4:00pm,魏麗紅醫師講解「鼻咽癌症狀預防與治療」。會後茶點招待,歡迎癌友及家屬參加。詳情致電:(718)799-8211。
讚美操運動
以經文詩歌做體操,旋律優美,舞中有操,操中有舞,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早上10:00–11:00am。
綠洲團契
7月1日(星期六)1:30–4:00pm,一同敬拜禱告,戰友Linda Chen見證分享,彼此扶持交流。會前有讚美操運動,會後有茶點供應,歡迎戰友、家屬及關懷者參加!
以上活動均在角聲福音廣場二樓。
恩典插花班
為在開心的環境中「話」療心情,由魏美蓉老師免費教導(或自備材料)。時間:每星期四2:00-4:00pm;地點:角聲福音廣場三樓;預先報名電話:(718)799-8211。
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網站:www.cancer.cchc.org請點擊瀏覽分享。講座現場直播,請按時上網點擊live.cchc.org收看。

父親節生日會

6月15日是角聲怡康中心的父親節生日會,長者們分為兩組,進行各種才藝比賽。林老師帶領大家跳恰恰舞,給長者們熱身運動;之後紅藍隊比賽,雙方實力不相上下,叔叔阿姨們唱歌、跳舞,有的帶著畫作給評委觀賞;最後的壓軸表演,是Ruby老師帶來一首《好好愛我》,在喜慶的氣氛下為各位生日壽星賀壽。

最大的祝福

Belinda Chou
怡康小聚與腓立比佈道團,連續三年合辦音樂佈道會。今年主題為「最大的祝福」,陣容更加鼎盛:國際知名歌唱家許佩珊、青年鋼琴家李勢衡博士、曾在百老匯表演的Angelo Rivera牧師、角聲歌王朱少彤及文展雲律師夫婦,演繹經典名曲,歌頌主耶穌基督的救恩!
神(上帝)創造天地萬物,又按照祂的形象創造人,但因世人都犯了罪,虧欠神的榮耀,神差派祂的獨生愛子主耶穌基督,為我們釘十字架,潔淨我們的罪,救贖我們。這是何等奇妙、犠牲的愛!
佈道會最後一首詩歌「一件禮物」,邀請未信的朋友張開雙手敞開心,来接受這珍貴無比的禮物──主耶穌!只要接受祂為救主和生命的主,就是得到一生最大的祝福。感謝主,當天有兩位朋友經過陪談,第一次接受了這份禮物;眾人一起歡喜快樂,把榮耀歸給天父!

傾聽就是愛

肖伊士
幾乎所有的親子關係問題,甚至乎所有的夫妻關係問題,都源於沒有很好地溝通。父母和孩子之間原本就有代溝,對於生活在北美的家長來說,跟孩子之間還多一層文化差異。代溝和文化差異,讓我們和孩子之間好像有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孩子不願同我們說心裡話,不想把真實想法告訴我們;我們說的話,孩子不願聽。溝通,真的太難了!
幾乎所有的親子關係課程,都在教授與孩子溝通的技巧。角聲布碌崙中心舉辦的《親密之旅》和《情感智慧父母——親子關係》,與這些課程不同,特別強調「親」——親情,只要跟孩子親,他們就喜歡跟家長在一起,儘管代溝和文化差異依然存在,但他們的心是敞開的,願意告訴父母自己的事情;家長就是說錯了什麼話,他們也願意同父母溝通。
從這兩門課中,我學到要常常「存款」——發現並稱讚孩子與家人做得好的地方,家庭氣氛就完全不一樣了;常常「傾聽」——傾听就是愛,了解中有醫治。耐心地聽孩子講述學校的事,特別是那些我不感興趣的話題。孩子覺得受到重視、被關注,我也了解了學校,代溝與文化差異減少。用真愛與孩子、家人建立親密關係,真誠地稱讚、鼓勵孩子。
這兩門課,也教會我重新認識自己,明白與先生、與孩子的價值觀差異,因為原生家庭不一樣。現在我非常重視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是家人親在一起的時間,不因為生活瑣事破壞這份親。親,是一個堅實基礎,讓家庭經歷風暴也不倒塌。
感謝Lydia老師的授課,她用心預備,愛心傳授。她的經驗豐富,對各個家庭棘手的問題都能給出具體可行的建議;也在關鍵時刻糾正我們、讓我們剎車,從中明白哪些以為該說該做的,其實是錯的。《親密之旅》和《情感智慧父母——親子關係》課程,是我見過的最好的心理課程。


華埠角聲青少年中心的青少年,投身角聲步行籌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