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與動物共舞

2017年7月
戴蕭佩筠

從不喜歡貓狗,怕牠們張牙舞爪,更怕牠們飛撲擁吻、熱情舔舐。偏偏女兒獨愛貓狗,愛屋及烏,在女兒三歲那年,我家來了第一隻「喵星人」。女兒漸長,對牠喜愛之情日增,並立志要當獸醫。於是,我們的假日活動,多是探訪愛護動物協會,等候領養的貓貓狗狗;光顧收養遺棄動物的咖啡室;逛寵物店林立的橫街小巷。

在女兒苦苦哀求下,家裡又增添了兩名新成員——小牧羊犬和在暴雨下被遺棄的虎紋初生貓咪。在同一屋簷下相處久了,牠們可愛的舉動、忠誠的行為,令我漸漸克服對「毛孩」的恐懼,甚至愛上了牠們,開始留意牠們的新聞,關心牠們的權益。

最近得悉,洛杉磯的南帕薩迪納市(South Pasadena)議會剛投票通過,禁止該市寵物店透過商業形式販售貓、狗以及兔子這三種動物,不禁暗暗叫好!在美國和加拿大,超過125個城市已通過這項禁令,當中包括芝加哥、鳳凰城、波士頓、聖地亞哥等城市。這項禁令無疑大大打擊以利益掛帥、罔顧動物福利的繁殖場。

《聖經》記載神(上帝)創造各樣活物。上帝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於是上帝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上帝看著是好的。上帝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世記》一章24-26)

《聖經》亦預言耶穌再來的日子,「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牠們。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以賽亞書》十一章6-9節)

當耶穌基督統治大地,地球將回到原來的和諧,牲畜、昆蟲、野獸與人類將同耍共舞,真的盼望福音早日傳遍世界各地,這一天快快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