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里程碑

2017年7月
韓江瀾

高速公路邊豎立著的里程碑,提示一哩又一哩地往前開,意味著離目的地一哩一哩地接近。陪伴凱孫的日子,也有一些里程碑,激勵前行。

他最近開始對話,最常問「那是什麼(What is that)?」今天我指著一個紫色的大球,請他拿給我。他問:「什麼意思?(What’s mean)?」我再指指他身後的球,並提示他球在他身後,他喔了一聲,起身將球交給婆婆。他自己在玩拼圖遊戲時,拉開小椅子並拍拍椅座,表示想要婆婆坐在他旁邊陪玩。

也是不久前,婆婆吃杏仁時,從雜果盒子中挑了一粒腰果放在他的口中,從此凱孫愛上了腰果,常常是自己從各種果仁中立刻挑選出他的最愛,並且專門挑一顆杏仁放在婆婆嘴裡,讓婆婆開心許久。除了動作外,又加上話語:「Almond for PoPo, Walnut for PaPa」,甚至會拿他最愛的腰果分享——「能給」也是一種快樂,又是一個里程碑。有一天婆婆在教會主日學教小班,鼓勵凱孫帶著最喜歡的小人書(連環畫)去和別的小朋友分享。

凱孫喜歡和婆婆手牽手散步,現在還要扯著婆婆的手指導婆婆,說:「This way(走這邊)!」到大公園遊玩,自己一人爬上爬下,從高高滑梯溜下來,一點不怕,溜下來後還跑過來和婆婆擊掌,十分自信。只是在人群中,婆婆的眼目沒有離開過凱孫,給予必要時的協助。凱孫是十分幸福的孩子,這幅景象正如有福的人和上帝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