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主愛不離不棄

2017年7月
張帥

從懂事開始,媽媽總會帶著我們三姐弟唱詩歌、背十誡。每逢星期日,我都會和媽媽一起去教會。起初只是出於小孩子的好奇,覺得很有意思,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很多人在一起說話、唱歌,還有人講課。有時候我不理解他們在講什麼,但有時候又似乎明白。就這樣日復一日,自己對神(上帝)有了認識,也有興趣參加聚會,也曾經帶領禱告。

可惜到了中學,我住在學生宿舍,不能按時去聚會,漸漸疏遠了主。叛逆時期學會了打撞球、玩遊戲,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後來步入社會,我學會了抽菸喝酒,不知進取。就在這時我得知媽媽得了一種怪病,媽媽說:「我去了很多醫院,看了很多醫生,但是病情沒有好轉,我決定不再亂投醫,把一切交託於主」。

我開始每天為媽媽禱告,發現自己已經疏遠了主,過了很久沒有操守的生活。後來我去了北京,機緣巧合,一位客人是基督徒,帶我參加家庭聚會。那次一位長老和我聊了很多,讓我深深了解到自己的罪。我知道是自己疏遠了神,犯下很多罪。於是我開始悔改,求主原諒並虔誠的禱告。那段時間我的生活有所變化,充實而有意義,而且媽媽的病也痊癒了,這是主在彰顯祂的大能!

2005年10月,遇到一位基督徒姊妹,我們聊了很久,感覺很投機,可是當我在她面前點燃一支菸時,她很是不滿,並告訴我身為基督徒不應該抽菸。當時我很慚愧,下決心戒菸。我每天祈禱,希望主能夠幫助我,讓我順利戒菸。主的榮耀光照我,對於戒菸我沒有一絲痛苦,從打算戒菸之後,再也沒有過一絲想抽菸的慾望。我堅信是主的帶領,是主給了我新的生命。後來那位基督徒姊妹成為我的太太,感謝主的恩賜!「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章7節)

隨著時間流逝,越是了解主,越是驚嘆祂的大能;越是親近主,越是感到自己的渺小。年少的時候,我脾氣很火爆,凡事都要自己順心,抽菸、喝酒、打架,並結交了很多社會人士,覺得每天端著酒杯才能稱兄道弟。那時候做事情為所欲為、自私自利,現在想起來我簡直不敢面對主,但是主的大愛寬恕了我,祂原諒了我的罪行,並依然願意幫助我、愛我。我喜歡聆聽主的話語,思考主的話語,現在的我不會再為所欲為。我變得心平氣和,積極努力,為人和善,甚至有時候可以忍耐他人的脾氣。現在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自己想要奮鬥的事業,我所有的改變讓我成為了一個更優秀的人,而這所有的改變,都是主給予我的恩賜。再次感謝主一直都沒有放棄我!

也是在主的帶領下,2015年12月我和太太來到芝加哥,從那時候參加CCUC國語堂,至今沒有中斷過。在這裡,牧師帶領我和太太再次做了決志禱告,讓我們更真實的來到主的面前,預備心成為神的兒女。再次感謝主,揀選我們一家人;感謝主,對我媽媽的醫治;感謝主,對我的不棄;感謝主,總是賜給我意想不到的平安和祝福,讓我這隻迷途的羔羊重回主的面前,改掉我所有的惡習,一切榮耀歸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