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明星效應

2017年7月
莉莉

教會微信群發出一條溫馨提示:「姚煒,台灣著名電影演員《金大班最後一夜》的女主角,將蒞臨達拉斯,與她的牧師弟弟一同與您分享生命的故事——走過剎那的光輝,經歷重重的撕裂,終於把握到永恆的美好!歡迎大家參加,與明星面對面交流,合影留念!」

我不是追星族,只因讀了上月《號角》德州版所刊登影星姚煒的見證,剛好上班時間臨時被調整而可以前往。在場的姊妹們居多,大家隨著姚煒人生大起大落,時而落淚,時而歡笑,她還應大家邀請唱了《金大班最後一夜》的主題曲,那是她事業巔峰的注釋。最動人心弦一幕是她將在約旦河受洗前夜,主耶穌讓她看到她過去的一幕幕,她流下痛悔的淚,同時耶穌的愛觸摸著她,讓她從勉強到渴望受洗成為基督徒。

姚煒說她60歲才接受耶穌成為她生命的主宰,實在遲了;信耶穌後,整個人生再不一樣,與家人、子女的關係和睦,連愛打麻將的愛好也自然而然再無興趣(這愛好曾使她從豐富到拮据)。她最喜歡跟人分享她的新生,在一次參加基督徒聚會時在電梯碰上鄭秀文(香港藝人/歌星、演員),她即邀請秀文去參加聚會,秀文去了。正飽受憂鬱症折磨的鄭秀文,不久便決志成為基督徒,憂鬱症也痊癒了。

姚煒的分享讓上帝的愛觸動著大家。她的弟弟金偉明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並呼籲願意接受耶穌者舉手決志。此時我看到有姊妹舉手,我禁不住流淚了,很開心。

我彷彿看到30多年前,三藩市金巴倫長老會邀請香港基督徒藝人喬宏、小金子、韓馬莉、黃愷欣見證分享佈道。黃愷欣講到她與母親關係不好,信耶穌後,上帝的愛充滿了她,她自動向母親道歉,真誠地關愛她的母親。那時我媽媽剛去世,失去母親的愛護,心靈空虛……我舉手決志接受耶穌,「因為上帝就是愛。」(《聖經‧約翰一書》四章8節)

基督徒藝人生命故事的分享,曾經感動了我,也感動了剛剛舉手的姊妹,我們與姚煒和黃愷欣同得新的生命——這是生命影響生命,這明星效應與追星族就是大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