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消息: 富有和平安

2017年7月
陳換新

一位年輕的企業家,他從小聰穎過人,讀小學時跳了四級,14歲就高中畢業,18歲大學畢業。19歲時,他就開始在美國籌創業資金。四年裡,他共籌獲$2,400萬,他的廣告業策略讓投資者對他有信心。24歲時,他的公司已成為顯赫的環球移動廣告公司。他的公司收入豐盈,客戶包括頂尖的國際公司。他在創新的成就上獲得多項表揚和獎狀,又獲得各年輕企業家獎章等。這是新一代年輕華人中罕見的成就。

電視台記者最近訪問這年僅26歲,家財萬贯、雄姿英發的年輕企業家,要了解他對成功和幸福有何看法。接受訪問時,他指出:「商界說,『有了財富就有成功』,可未能和朋友促膝談心,找不到合適的人同謀共事,錢財又何足道哉?至於幸福,底線是心中有平安、有信心,被愛你的人環繞着,這才是真正的幸福。」記者欽佩他年紀輕輕,卻注重心靈平安和和諧。

《聖經》記載一個富有的少年官來問耶穌說:「良善的夫子,我該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參《路加福音》十八章18-22節)這裡來尋求耶穌的,也是一位既年輕又富有的人,讀過《聖經》就會知道,這年輕人還有良好的品格,這樣看似什麼都不缺的年輕人,為什麼會跑來見耶穌,並稱祂為良善的夫子?可見,耶穌的道路是吸引他的。可惜的是,這少年官聽了耶穌的話,就甚憂愁,因為他很富足。

如果要得永生,享受平靜安穩,就要接受耶穌為救主,把身外物置之度外,然而,很多時候物質束縛了人去尋找、親近耶穌。朋友,你可知道,在耶穌裡有無比的豐盛,在祂的裡面有平安。您願意信耶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