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大學夢想太遙遠 愛心使它成真實

2014年5月

美蓮是「愛心匯點」資助的大學生,她有很好的文采,以 下是她真摯動人的感謝信: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大學夢,我也不例外,但我曾一度徬 徨,一度迷茫,覺得上大學只可能是自己的夢想。內心憧憬 的大學生活,在夜裡清晰卻在白天模糊,我看不見未來。 「出生於貧困的農村之家,兒時我最奢望的想法,是爸爸 牽著我的手送我去學校。家裡的艱辛一言難盡,農活根本無 法承擔家計,經濟的重擔全壓到爸爸肩上。媽媽自從生了我 之後,被病痛折磨了8 年之久;近幾年來,病情進一步加劇。 看著日漸蒼老的父母,高考未如理想讓我一度痛苦,我以為 應該揹起行囊,走向打工的道路。

「幸運的是我得到政府的貧困生資助,還有貴基金的支持 足以上大學,心中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我很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首先我刻苦學習,搞好自 己的專業課,紮實自己的基礎,為將來更深入研究理論知識 做好預備。課堂是我實現夢想的殿堂,這兩年多來,我的學 習成績挺好的。若有多餘的課外時間,我都奔向圖書館,馳 騁在知識領域之中。其次,我積極參加學校、社團舉辦的各 種活動,豐富自己的社會經驗;雖然不是每次都表現得十分 完美,但我珍惜每次鍛煉的機會。

「再者,我會合理利用助學金,不會買任何奢侈品,不與 同學攀比,因我的生活費是國家和貴基金資助的,我要對得 起您們的支持和幫助,更要對這份幫助承擔責任,讓它發揮 應有的作用。『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句話,不是掛在嘴 邊上的,而是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的,既然有一腔熱情來完 成我的大學夢,我就會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而奮鬥!

「我們學校的校訓之一是『受當施』,受了您們恩惠的 同時,我也學習盡能力去幫助別人,我跟同學們一起,去敬 老院幫助孤寡老人做清潔,陪他們聊天;也與老師們一起, 去特殊兒童學校去陪他們過兒童節,為他們獻愛心。我會充 分利用華南女子學院的乳汁,將自己培育成有益社會、回報 社會的人。我會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創造更炫麗燦爛的人 生……」

親愛的讀者:以上的大學生美蓮,是您透過「愛心匯點」 資助的有志青年之一,「愛心匯點」因您的愛心支持,每年 資助200 多位大學生、60 多位中學生接受教育,他們都是貧 困但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若您們有心加入助學行列,善款支 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美 蓮」,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大學夢想太遙遠 愛心使它成真實
暴虐摧折人生路 期望重新入正軌
恩雨聚匯成池澤 兒童村裡任魚游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