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紐英倫園地: (我思我在) 每早上重新得力

2018年12月
芥菜種

聆聽粵語

錄音者:歐陽小平

聆聽國語

錄音者:Cindy

紐約漫長的冬天又要開始了。
我對冬天有一種懼怕。像很多人一樣,在這個時候我會情緒低落,有時甚至會憂鬱症復發。憂鬱,隱藏在內心的某個角落,不易察覺,但上帝知道黑暗的存在,知道我內心的掙扎,更施恩幫助每一個願意到祂面前的人。想到耶穌一次次帶領我戰勝負面的心思意念和情緒,就又有了信心,靠著主在這個日照短的季節得勝!
在教會聚會中,聽到有人為冬天的到來向上帝獻上感謝:「主啊,謝謝你創造一年四季;季節變換的時候,提醒我們你是那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你滿有智慧和能力,賜給我們生命氣息來感受一切。」這個禱告告訴我:要再一次數算祂的恩典和大能——上帝滿有能力,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是如此信實,每一天都願意靠近我這個罪人,做我的朋友,領我突破負面情緒的干擾。
本來,每天早上起床,對我是特別痛苦的事情,心情莫名低沉、掙扎。可是當我躺在床上,跟著讚美詩歌唱起來:「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至缺乏……嘿嘿喲嘿嘿喲,主你與我同在,你的杖和你的竿時時都安慰我……」我的情緒就開始改變了!
我繼續思想《聖經》上神的話:「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這是多麼讓人盼望的應許啊!於是,我就起床來,打開《聖經》,翻到《詩篇》十八篇,開口大聲讚美主:「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上帝,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1-3節)
我的心啊,不要在裡面憂悶,要讚美我的上帝!祂使我靈魂甦醒,是何等地美善;祂對我的愛,讓我超越一切的恐懼。我雖軟弱,祂卻剛強,我可以依靠祂;祂不僅拯救我的靈魂,也必使我的心思意念都有屬基督的活力與健康;祂必醫治我的心,叫我可以做情緒的管理者,而不是情緒的奴隸;祂不動搖,也必叫我立在磐石上,不再動搖!
我要讚美祂,我要求告祂,把我從仇敵,就是沮喪、懼怕、焦慮、憂鬱裡救出來,獲得人生的盼望、意義與價值,得到完全的自由。每當我讚美主,讀《聖經》上的話語,並宣告上帝的大能時,負面情緒就奇蹟般地退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神加給我的力量和喜樂。
感謝讚美主,早上起床不再是痛苦的事情,因為每早上都是我到上帝面前重新得力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