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我的第一份聖誕禮物

2018年12月
策劃與撰稿:《號角》月報、津雲、李薇、朔方、周天駒、勞伯祥
文/李兆樑

聆聽粵語

錄音者:葉梅芳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u Dai

我的第一個聖誕節,是和聖誕禮物連在一起的。
「普世歡騰!救主下降,大地接祂為王……」年幼時在香港,每逢踏入12月,便到處都聽見這首《普世歡騰》。雖然我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但父母並沒有送聖誕禮物的習慣。記憶裡,感覺我的第一個聖誕節,是從在教會參演主耶穌基督降生的音樂劇開始:我扮演其中的一位博士,哥哥扮演約瑟。
演出結束後,教會送給每一個兒童小演員禮物;那個晚上,我收到人生中第一份聖誕禮物——毛公仔和糖果。那個聖誕,很溫暖很溫暖……隨着成長,送聖誕禮物給我的人漸多,數量及價值也與日俱增,但印象都不及當年第一個聖誕節所收到的第一份聖誕禮物深刻。
後來,因工作關係我定居紐約,父母在加州,哥哥也在香港建立了家庭,有了可愛的雙生姪女;作為叔叔,我只能偶爾去香港探望。所以今天,對我來說,最溫暖的聖誕節與聖誕禮物,莫過於與妻子、父母、哥嫂和侄女,一起在主裡過聖誕,拍下一幅全家福!因為聖誕禮物,在乎的不是價值,乃是身邊有愛你的人,跟你一起分享聖誕的快樂。
在我這一生中,收到的最貴重及不可失去的聖誕禮物,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救恩——照著《聖經》所說,祂為我們的罪死了,被埋葬了,又在第三天復活了!因著祂,使一切信主耶穌基督的人有了永生。感謝神!賜給我一份永生的褔氣,也盼望並祈求所有的讀者朋友能跟我一樣,擁有這份無價而不可失去的聖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