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愛的分享

2018年12月
策劃與撰稿:《號角》月報、津雲、李薇、朔方、周天駒、勞伯祥
文/李琪華

聆聽粵語

錄音者:鄺穎怡

聆聽國語

錄音者:Polina

我的教會在紐約唐人街,聖誕節前,會在街上報佳音,在地鐵站外唱聖誕歌,向路人派發小禮物。我們也會走到左鄰右舍家前,唱聖誕詩、送祝福,分享救世主為了拯救罪人而降世為人的恩典。
有一年,我們去探訪附近政府樓裡的老人家。印象最深的,是在老會友伍伯家。當晚,天氣特別寒冷,但大家心中火熱,唱詩、談話都很開心。我到廚房,幫伍伯拿出糕點,看得出他全身都洋溢著喜樂!如今,他已安息主懷十多年了。
報佳音的神蹟,記載在《聖經‧路加福音》第二章:神(上帝)的天使對牧羊人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牧羊人跟著指示來到伯利恒,就找到臥在馬槽裡的嬰孩耶穌,他們聽見、看見的一切正如天使所說,就將榮耀歸於神。在《馬太福音》中,幾位博士帶著禮物,從東方來找猶太人的王;「看見小孩子和祂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祂。」
能夠在紀念救世之主的日子裡,和孤寡老人一起過節,分享聖誕的意義,並把主的愛帶給他們,是我所過的最有意義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