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聖誕頌歌

2018年12月
陸得生

我自小就是個被音樂吸引的人。大約五歲,參加了教會的兒童詩班。約十歲時,不知道為什麼我腦子裡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旋律。在我的人生中,我經歷了許多快樂或悲慘的日子,可上帝總是把祂的話語和旋律放在我心中。因此,我喜歡給《聖經》經文譜上音樂。有時我會選一些幫助我靈命成長的經文來譜音樂,一面頌唱,一面思想上帝話語的寶貴,我稱之為「屬靈財富」。我將經文編寫旋律製成短歌,可以幫助自己容易記住經文。我經常在教堂裡使用這些短歌,幫助主裡弟兄姐妹用不同的方式記住《聖經》金句。上帝的話是如此偉大和超越,沒有什麼比閱讀、唱出上帝的話更有價值了。
好幾年前,上帝給了我「聖誕頌歌」事工的異象,我和教會梁長老分享。我希望我們能傳講耶穌誕生的好消息,特別給那些未信耶穌的人。經過與梁長老和馬牧師的討論,他們非常支持這個建議。從那時起,「聖誕頌歌」事工就成立了。我們教會弟兄姐妹對中餐館工作的人深有負擔,因他們是聖誕期間很少休息的群體。自此,每年聖誕節我們都到中餐館做「聖誕頌歌」事工,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有些餐廳老闆很大方,他們允許我們進入餐廳的廚房,向廚師及員工們祝賀聖誕快樂,並唱聖誕歌,他們總是很高興地歡迎我們。有時,餐廳老闆還允許員工們休息一陣子,與我們共度愉快時光。能與他們互動的時刻多麼精彩和美妙!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聖誕頌歌」事工出隊:教會弟兄姐妹,包括年長的、年幼的,一起參與傳福音和演奏樂器,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我們分成了小組,我被安排到馬師母的小組,我負責彈吉他。馬師母請小組唱我譜的根據《聖經・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的經文詩歌,是我為這個「聖誕頌歌」專門寫的。我們唱一遍經文,又把經文讀一遍給餐館工人聽。我們唱歌的時候,他們的反應非常熱烈,一些餐館員工甚至流出感激之淚。他們的臉顯出幸福,彷彿找到了真正關心他們的好朋友。我們唱的歌曲告訴他們耶穌基督的故事,耶穌非常愛他們,以至願意為他們謙卑地降生人間,耶穌親自感受他們的痛苦。
今天我把這首我譜曲的詩歌《在耶穌裡有平安》介紹給你。這首歌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耶穌可以拯救你,幫助你克服人生中的困難,在苦難中有平安,因為祂是世界的救主,已經勝了世界。你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你個人救主嗎?如果你在禱告中說「願意」,你就接受了這天國的好消息,接受了耶穌基督進入你的心中,跟隨祂,你會享受到從祂而來的平安和喜樂。中餐館的工作人員願意相信、接受耶穌基督,你也願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