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生日

2018年12月
梁李淑芬

每一個人都有生日,年年都有慶生的日子,慶生又添一歲,這是一個高興的日子。對於小孩,慶生是慶祝他們長大;年長的慶生,我們叫「祝壽」,祝老人家添福添壽。
回想去年十一月,參加了我們教會前傳道人的慶生餐會,我們叫做「Seven Up生日會」。她特別送給每人一罐帶金句的7up飲料,因為正是她七十歲的生日。她的妹妹、妹夫還特地從紐約開車遠道過來,為她慶生。這讓我想起,近年正是「嬰兒潮Baby Boomer」到60-70歲的時候,70歲前後慶生的朋友大有一批,連我自己也是(我比傳道早一年慶祝)。當時我妹妹也是從加州飛過來,為我慶生。在生日會上,我妹妹致辭,感謝三十多年住在芝加哥的我的親戚和朋友,給與我的幫助,更特別感謝我們的主,祂保守我七十年的人生。這是很重要的,因我們的生命是神所賜的。我出生時,母親抱我去教會嬰兒獻禮,所以我從小就屬於神。七十多年來,雖然經過不少的風雨,但神一直沒有離開我。三十二年前,祂帶領我來到美國芝加哥,其中有說不盡的恩典和祝福,使我平安度過了這些歲月,真的很感恩。
以前古人說,「人生七十古來稀」,意思是人活到七十已是稀有的年齡,但現在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多的是,所以七十歲只是年老的開始。有人七十歲已經兒孫滿堂,有人七十歲事業輝煌,但是最幸福的是,七十歲還有健康的身體。我覺得七十歲是一個很好的年歲:這個時候,兒女早已成家立業,自己也退休了,可以完全自由地分配自己的時間,隨心所欲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而我最想做、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全心事奉我的主、我的神。
那天生日會結束,大家為壽星女獻上祝福的話語——身體健康、多(勤)作主工。七十歲,剛開始步入老年,這個時候有豐富的人生經驗,而且天父給我們各人有不同的恩賜,我們就以這恩賜來事奉主。在人生的跑道上,向着標竿跑,就好像運動員奔向目標拿獎品,我們也奔向天父處拿獎,這是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部份。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祂所引領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祝福所有「7up」的弟兄姐妹們,大家一起努力向前,為主奔走!
這個「生日」的話題,在十二月聖誕期間更顯得有意義,主耶穌為了我們降生到人間,成為人類的救主,二千多年來,信祂的人總會熱烈地慶祝祂降生的大喜日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