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紐英倫園地: (生活隨筆) 世界末日又如何

2018年12月
伍大可

聆聽粵語

錄音者:翠屏

聆聽國語

錄音者:Cindy

今年夏季和秋季,在世界各地都有颶風吹襲和地震發生。那些地方的倖存者告訴媒體,颱風臨到的聲音就好像有很多火車開動,在周圍衝來;而地震動搖,就像天要塌下來的感覺,非常可怕,彷彿世界末日!
近年來,不時有以世界末日為題材的電影,又有所謂的預言家,預言何日何時會是世界末日(當然這都從未兌現過!)我在想,究竟世界末日意味著什麼?不就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同時面對死亡嗎?
其實,人人遲早總有一死,對每個人來說死亡就是末日;整個世界的末日,從這個角度來看,並沒有比個别的死亡更大不了!有人會質疑:世界末日,人人都會死於非命,那不是慘絕人寰嗎?但事情並不如想像的那樣。
2001年底,我在乘飛機途中,因食物中毒,逐漸失去聽力、說話能力、視力和知覺。在空中服務員緊張萬分之際,隨時可能會死的我,卻有從神(上帝)而來、出人意外的平靜和安穩!所以,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死亡之後究竟會到哪裡去!
基督徒很幸福,因為我們信了主耶穌,便得到永生的確據,死後便會回天家,與神同在,那是好得無比的事!但如果未信耶穌,就無法回到天家,反而會下地獄,那就是最可怕的事了!那地方有硫磺火在煎熬每一個靈魂……所以,世界末日和死亡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人還沒有信奉主耶穌基督便死了!
盼望各人都可以用《聖經》和各方面書籍資料,認真研究一下這個事實,從而做出明智的抉擇:儘早相信、接受主耶穌基督,並勸告至愛親朋也接受主作個人的救主,因為只有這樣,才可確保在永生之中有永恆的福樂,免遭永刑——地獄不滅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