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教會消息

2018年12月

聖誕福音主日—聖誕快樂!
芝城華人浸信會主辦

日期:12月16日上午11點
講員:馬國棟牧師
地點:1433 W. Pensacola Ave, Chicago, IL 60613
聯絡:(773) 871-1900 www.ccbcnew.org
(*附設兒童照顧 *會後免費午餐招待 *歡迎參加!)

芝加哥中國基督徒合唱團聖誕音樂讚美
芝加哥中國基督徒合唱團(CCCC)將在聖誕佳節前,舉辦兩場2018年度的全城敬拜讚美音樂會。音樂會主題是「聖誕節的主人」。合唱團將帶給大家現代的和傳統的聖誕聖詩,頌讚我們慈愛的天父,藉他獨生子耶稣基督賜予我們的恩典、拯救與平安。第一場音樂會將在12月22日(星期六)晚上七點於芝北華人基督教會(CCFC)舉行,地址是3636 Illinois Road, Wilmette, IL 60091。第二場音樂會將在12月24日(星期一)晚上八點於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CCMC)舉行,由CCCC與CCMC合辦的平安夜敬拜。地址是9 S. 565 Clarendon Hill Road, Willowbrook, IL 60521。免費入場,歡迎弟兄姐妹以及福音朋友同來歡慶主耶稣誕辰。

唐人街聯合會聖誕聚會
12月16日下午二時在聯合會大禮堂舉行聖誕音樂會,以不同音樂的形式,將耶穌降生大喜的信息帶給大家,並有為新信主的朋友舉行浸禮,大家同來敬拜讚美,記念救主誕生。
12月22日由聯合會與短宣中心及鄰近教會一起參與的聖誕報佳音行動,在唐人街(包括永活街、華埠廣場及僑港區),以唱聖誕詩歌、派單張等不同的形式,巡迴與街坊一同歡度聖誕,記念救主耶穌降生,時間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敬請代禱及留意。


雙重的收穫
~認識《號角》的讀者和希林亞裔社區中心~

惠子

《號角》月報芝加哥版近廿年了,在讀者反應方面,常覺得石沉大海,偶有隻言片語,就會興奮一陣子。在過去一年,卻收到一些不同的回應,其中有位長者的反應,我很想與大家分享,作為我們的鼓勵。現將我們書信來往及面談的過程分享一下。因為這個來往,我不但認識了許姊妹,也認識了希林社區中心,感謝主!

來信一(節錄)
親愛的姊妹:
妳好!我非常喜歡閱讀《號角》月報,每月都向教會姊妹要她們看過的報紙,我看完再轉給其他姊妹,有時拿到手已是破破舊舊的了。我們好多朋友都喜歡這份報章的內容,所以我想盡辦法去找,看有什麼辦法可取得。
我住在Westmont,知道在附近超市有,但我們沒車,沒辦法去取。偶然機會看到報上一角有可聯絡的電話,大概一個多月前,我打電話好幾次,都沒人接。有一天有位童小姐代接,和她聊了一些,她願意轉達,真謝謝她。我也看到了地址,我就寫了這封信。對不起,我可能字寫得不清楚,寫寫塗塗的,因為我視力非常不好,寫著寫著就看不清了,再休息,再寫。我喜歡看報,用放大鏡看。我希望我們老人中心的老人都能看到貴報。
我住在老人公寓,每週五在希林托老中心參加活動。那裡目前有一百多位老人,每週五都有各大報刊送報來。老人們在三點半前都乘車回家,開車之前,大家高興地帶著報回去,過老人寂寞的週末。我在週五只拿到一次《號角》,帶三份回去,兩份給公寓裡台灣來的姊妹,一份給中國來的姊妹。我參加的教會只有三個中國人,以前那位中國的姊妹有辦法拿到《號角》,給我的已是第三手、第四手,都已破舊了,我看了再給我那位姊妹,我們都當寶了,很好笑吧?真不好意思。

回信一
親愛的許姊妹:你好!
非常謝謝你的來信,很對不起,要你多次電話聯繫,再寫信來索取《號角》月報,你帶給我們很大的鼓舞!現在我已安排一位姐妹每月按時送100份報紙到希林中心,所以我想請你幫忙找一些老人家,大家彼此提醒,留意著報紙的抵達,幫忙分送,因為放在那裡,若是沒有人拿,過些時就會給工作人員清理了,而你們又拿不到,會很可惜。《號角》一個月出版一次,約是每月的頭一個星期,到你們老人中心應是第二週了,請留意一下,代分送一下。若是不夠的話,請你們主管用電郵通知我,我再加給你們,好嗎?
郵址是:ChicagoHM@cchc.org
感謝主,《號角》月報芝加哥版至今廿年了,這項文字工作一直保持著以「傳福音,供應讀者靈命需要」為宗旨,默默地耕耘,免費地送出,盼望經常能收到你們讀者的回應和心聲,在禱告中的記念,讓我們一起服事主。祝
主恩同在!身體健康!

來信二(節錄)
親愛的姊妹:
你好!說來真巧,我正要把信封起來,有人叫我,原來是鄰居,剛從希林中心回來,給我一份《號角》報,今天週一到的,工作人員交給司機,再交給我的鄰居,現轉到我手。鄰居還說:「有這麼好看嗎?」我說:「等我看後再給你,但我看後還有人要接著看的呢!因為我尚有兩位教友要。」好高興啊!以前我有車的時候會去超市拿,附近教會也有,後來只能讓教會教友給我朋友,朋友再轉給我,把報都看破看爛了,還當寶!
《號角》這份報辦得萬分成功!主的力量很大,現在從中國來的人很多,他們都十分需要主的靈感。《號角》內容充分,啟示、滋潤人的心靈。大家都說怎麼一個月才一次呢!我每週五才去希林一次,報紙週一送來,週一的人不多,但他們都拿了,且拿多份,要帶給鄰居、朋友的,這次工作人員幫我留了三份,所以請你別擔心,絕沒有浪費的。希林門口的枱上放的所有報紙,工作人員都不會清除,會一直放著,看的人很多,我們大約有一百幾十個老人,加帶給親朋鄰居。每週五所有的報刊都來了,看到老人們爭著去拿,很好玩的。
對不起,耽擱你太多時間,向你說聲謝謝再謝謝,也代希林工作人員說謝謝,因著你們我們蒙上帝的賜福。

希林中心
經過與許姊妹的書信交往和當面的交談,我決定再訪希林,一來是為《號角》月報感恩,同時也想多認識希林中心,作一次參觀及探訪。
那天,到了芝加哥的郊區Naperville,這個地區我有點認識,那裡有教會,又有不少的主內弟兄姊妹居住在那區。我也聽說過希林中心,但這次卻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中心。
原來希林是一個社區服務中心,主要對象是亞裔族群,華人最多,只有5%為非華人。那天我與中心經理面談,得知他們的歷史和宗旨,真是意外的驚喜!
約十多年前,在Naperville開始,週間星期一至五是老人日托中心,服務政府資助的低收入長者,也有一部分是自費的。中心設立多種活動,自由選擇參加,長者最愛的是唱歌及跳舞;另有午餐供應、交通接送等,這的確是健康長者週間的好去處。每天約有200-250人參加,好熱鬧啊!
中心還為一些有特殊需要的長者,提供家庭服務、陪伴見醫生等,有專人負責安排。他們的服務已遍及Naperville社區,在Arlington Heights也設立了一個相似的社區中心,最近在市中心又開設了一個。由此可見在郊區的長者的需要,而在中國城,長者聚居地,早已有這些服務。
希林,週間服務長者,週末則是服務青少年及兒童,有中文學校、藝術學院、合唱團、舞蹈組、公共健康服務,婦女健康檢查……每週末不停,還有不定期的講座和活動,每年還有幾個大型活動,例如燈節、音樂會等等,可說是多姿多彩。現在地方已不敷應用,明年將會搬到附近的新址,服務亞裔的長者、青少年及兒童,項目就會更豐富。在郊區亞裔人口分散的情況下,有如此出色的社區中心,實在是工作人共同努力的成果!詳情可參看網址:www.xil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