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我的壹萬四千金

2019年5月
陳梅遜儀

日子過得真快,我唯一的兒子現在已60歲了,他小時候體弱多病,台北的台大醫院,幾乎是我們的家,大約不到一個月就得住院一次,連過年也不例外,母子在醫院相依為命。在他之前,我連生兩個女兒,身體健康活潑可愛,大女兒性情溫柔,二女兒天生就有著一張甜美笑容的臉,很討人喜愛。但我不知足,想要一個男孩,終於生了個八磅多的男孩,喜出望外。誰知在出院返家後不久,突然發現他心跳特別快,送台大醫院掛急診,醫生發現心臟有問題,從此就經常出入醫院;後來病情好轉,但也留下了許多後遺症,如氣喘、皮膚病等。總之非常麻煩,及至上了高中、大學,身體才漸漸好起來,大學畢業後他一定要去服兵役,在軍中不停操練,身體如正常人般健康。
在兒子病情嚴重之後,我怕失去他,又生了兩個女兒,也很健康。
此後五個兒女先後來美國留學深造,成家立業,我和老伴再移民來美,但不幸老伴在2007年因病回歸天家。五個孩子因工作而分別住在加州和德州,我們靠著視訊經常在空中面對面的聊天,真是天涯若比鄰。我常在朋友中誇口,我有一萬四千金,我是最富有最幸福的人,因為我們那個年代認為生兒子是萬金,生女兒是千金,故有此名。一笑!
感謝上帝賜我豐盛的恩典,也考驗我的信心和耐心,陪伴我走過高山低谷,雖受生離死別的痛苦,仍帶領我出黑暗入光明,終於嘗到主恩的滋味。主恩的滋味真何等甘甜。如今我更加愛上帝,仰望上帝,希望隨時為主作見證,榮耀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