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母親的禱告

2019年5月
安青林

聆聽粵語

錄音者:Levitt

聆聽國語

錄音者:Vincent

母親的一個禱告,改變了我人生的路。

親眼目睹兇殺

2008年我到馬來西亞工作,第二年的6月的一天,我親眼目睹了一起兇殺案。
那天下午,我和幾個同事在街邊的大排檔喝茶,鄰桌有兩個小伙子在吃東西。沒坐多久,我聽到身後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回頭一看,當時就嚇傻了:有幾個人,手拿著棍棒和刀,直直地對著那兩個小伙子。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馬上離開那裡!太靠近他們了,非常危險!於是我偷偷地站起來,可是還沒來得及挪動腳步,一棒打在了我的頭上,鮮血流下來,我暈了過去。事後聽說,有一個小伙子被他們砍死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頭上傷口慢慢地恢復,但是內心常常感覺不安和恐慌。去過馬來西亞的人一定知道,那裡的治安非常差,搶劫、打架、鬥毆,時有發生。自從我遇見了這件事,內心深處時常感覺恐懼;平時去超市,或者在人多的地方,如果身後有點動靜,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抱著頭,害怕後面有人要傷害我。在那段日子裡,根本無法正常地生活,心裡很焦慮:我該怎麼辦呢?

母親為我禱告

一天,我打電話回家,聊天中,老媽感受到了我的情緒。她問我,「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我怎麼敢說被打的事呢,只好急忙說,「沒事,就是心裡煩。」做父母的都有類似的體會,從兒女的一言一行,老媽能感受到其中的微妙變化。她接著說,「你看我,自從信靠主,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我都會禱告交託。你也要學會禱告,要去教會,讓教會的弟兄姊妹幫忙禱告。」我說,「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基督教堂很少,況且交通不方便。」
老媽說:「來,和我一起禱告,我們交託給主。」老媽接著就禱告起來,「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遵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今天你的孩子,安青林,雖然他還沒有信靠主,但他渴望投入主的懷抱,他一個人在馬來西亞,遇到了困難,想尋找主的家,求主指引他的方向,讓他能夠找到教會,成為一名真正的基督徒,以上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老媽接著說,「你自己也要學著禱告。你的禱告,主是喜悅的。」

神聽我的禱告

放下電話,心裡想著老媽說的話。雖然那時候我沒有信靠主,但我非常尊重老媽的信仰。於是,我開口了:「阿爸父啊,你既然是神(上帝),我現在的處境你是知道的。我想找到教會,我需要教會的弟兄姐妹們的幫助,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樣尋找,又沒有教會的朋友。主啊!求你指引我!感謝主,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就這樣,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次禱告。
第二天,我幾乎忘記了禱告這件事。大約到了傍晚,一位老客人來,才坐下,她就問我:「青林,你要去教會嗎?」我傻傻地看著她,沒有出聲。她又問了我一次:「青林,你要去教會嗎?」我回過神來,機械地回答她,「好啊。」她接著又說,「星期天早上8點我來接你。」我看著她,只知道點頭。
她走後,望著她遠去的背影,我回到房間,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床上,回想著這兩天所發生的事,淚水止不住地留下來,心中呼喊著母親,「老媽我想你,老媽我愛你!老媽,謝謝你!在我無依無靠的時候,是你的禱告喚醒了我,把我領到神的面前。」我又跟神禱告:「主啊,我愛你!主啊,我感謝你!感謝你聆聽了我的禱告,派遣這天使般的姊妹,接我回家。主啊,我感謝你!」

祂對我心說話

星期天,那位姊妹準時來接我到教會。司會帶領大家禱告、唱聖歌,這時,我的視線模糊了。「主啊!我感謝你!當我在困難、無助的時候,不經意的一次禱告,你卻認真對待了我的祈求。主啊!我的禱告是何等的不配,你卻給予我大大的恩典,讓我在逆境中得到你的幫助,把我從泥沼中拉出來。主啊!我感謝你!
那天講道的信息是《詩篇》第一一六篇,神針對我當時的心情,對我說話,讓我非常地感動。《詩篇》說:「我愛耶和華,因為祂聽了我的聲音、我的懇求。因為祂留心聽我的懇求,我一生一世要求告祂。死亡的繩索纏繞著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和愁苦,那時,我呼求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耶和華有恩典,有公義,我們的神滿有憐憫。耶和華保護愚蒙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祂拯救了我。」(1-6節)
接下來的日子,那位姊妹每星期都來接我去教會,也因著弟兄姐妹們為我禱告,釋放了我內心壓抑已久的恐懼和不安,讓我從惡夢中走了出來。神多麼地奇妙啊!感謝讚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