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芝城園地/中大西洋姿彩: 你輸得起嗎?

2019年5月
伍大可

網上看到全球綜合調查統計數字,全世界無神論者約佔11-13%。相信無神論,意味著生命的意義只在今生,人生盡頭沒有希望。沒有盼望的人生是最悲慘的,除了虛空,一無所有!
世界上,87-89%的人相信世上有神。這麼多人信有神,那他們信的是什麼神呢?不看那些地方性或留存非常短暫的信仰,世界上著名的宗教信仰不外乎猶太教、基督教、回教、佛教、印度教、道教等等。人們如何選擇相信什麼神呢?如果去做調查統計,相信會發現不少人沒有探究過自己所信的是什麼、是否可靠屬實,而只是自小受家庭或社會影響,覺得既然大家都信,就順理成章地信吧。
我原來就是這樣。初中的時候,我對宗教沒什麼研究,卻跟同學講些道聽途說來的反基督信仰的東西;我說得頭頭是道,同學也聽得津津有味,但其實只是把別人的話加多減少,信口開河而已!人們天天要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有數不盡的實際事情要做,根本沒有心情正視宗教信仰,也沒有時間探尋信仰問題,最多偶爾一想而已,但信仰於人生卻至關重要!
最近和教會前書室經理吳太太攀談,她說起:曾對親戚説,如果沒相信主耶穌基督,是輸不起的;親戚聽後,覺得很有道理。我亦覺得這句話真是可圈可點,因為人若信錯了,就像把生命押錯了注,會白白把生命輸掉,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早幾個月,馬國棟牧師送給我他的一本著作,對佛教和基督教作了比較,具體而簡潔。我以前讀過多本佛教書籍,多少有一些理解。簡單來說,佛教要義接納了印度教的輪迴觀念,認為人生就是生而復死、死而復生的循環;人生最高境界,就是涅槃靜寂:不生不滅、了無感覺。基督教所信的,就是人有今生,但沒有輪迴下世,而是死後直接上天堂或者下地獄。
如果佛教是對的,基督教是錯的,那我們信錯了基督教,下一世還可以輪迴去信佛教。反過來說,如果基督教是對的,佛教是錯的,信錯了佛教的後果卻極其嚴重,因為再沒有下一世機會去相信基督教,生命就到此為止了!這個選擇必須慎而又慎,否則以永生作賭注,再沒有翻身的機會,的確輸不起!
親愛的讀者,請作出正確選擇,因為這是對生命意義和永生的決定性指引!請不要人云亦云,不假思索地接受所謂的信仰,因為在生命面前沒有一個人是輸得起的!願你找到人生真正的意義,找到永生的盼望,找到真確的信仰——基督的救贖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