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搬家

2018年11月
羅春

近來,一直在跟我的一位好姊妹——禱告夥伴,在為她搬家找房子的事情禱告著,雖然我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要搬去哪裡,但堅信上帝必有祂的帶領、預備和最好的安排。姊妹如今的難處上帝都知道;在我們還未清楚的時候,我們需用的一切,連我們每一根髮絲上帝都知曉,更何況我們的日用所需!堅心倚靠祂的,祂必保守十分平安。姊妹有這份對上帝的信心,一路走來,雖然有艱困,但上帝都眷顧,祂的愛不離不棄。大事小事都彰顯著上帝的愛。
跟這位姊妹靈裡相通——雖然我們住得相距較遠,但心靠得很近,從私心裡講,我巴不得姊妹搬來跟我做鄰居,還可以去同一個教會。姊妹也為此禱告著,希望在我們這個城區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居所。我甚至留意過我的鄰居,他們剛買了新房,準備出租房子,但是一算,時間對不上,我姊妹需要10月中旬搬房子,我鄰居的新房要11月才蓋好,他們準備聖誕期間才搬去,所以此念頭打消了。
星期日開車快到教會時,看見路邊一個出租房的牌子,想讓女兒趕緊拍照,發給姊妹看,可惜沒來得及,想等教會崇拜結束後再來拍照。去到教會,落座默默禱告,預備自己的心準備敬拜了,忽然內心有個細小的聲音:「去問競爽姊妹。」我不知道什麼意思,但我從座位上起來,真的去問競爽了。我聽說住在教會旁邊的他們新近買了房子,至於什麼時候搬家或房子是否會出租都不知道。我直接問:「競爽,你們的房子租不租?」「你問這為什麼?」見姊妹一臉訝異,我不想她誤解,立刻解釋,開玩笑說:「我沒有攆你們的意思啊,只是聽說你們買了新房,或許想現在的房子要出租。我正在替一位好姊妹打聽租房,我們一直在為她找房子搬家的事情禱告著。」「租啊,她什麼時候要?」「10月中旬。」「我們就是10月中旬要租。」「幾號?」「12號。」「哦,天哪!我的姊妹就是13號要!」對話到此,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差點蹦起來,接下來大致了解租金。「都好,就看她!」爽直的姊妹人如其名,說這裡我已在心裡歡呼「哈利路亞(感謝上帝)」了。
來教會之前,還在為找房子的姊妹禱告著呢,沒想到「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給競爽姊妹一個大大的擁抱,真是天使。我讓她們直接聯繫,趕在敬拜開始之前,我忍不住跑出去,在外面蹦著、跳著,一邊「哈利路亞讚美上帝」,一邊第一時間跟姊妹留言告訴她好消息。
後來兩位姊妹聯繫了,也看了房,雙方都以滿意的方式談妥,我們都滿心歡喜,感謝上帝及時垂聽禱告,奇妙預備,哪怕在時間上都這麼精準。上帝行大事不可測度,行神蹟不可勝數。我們地上的住所祂都預備,何況信靠祂的人將來還有天上更美的家鄉。想到姊妹此次找房搬家,心中無限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