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紐英倫園地/中大西洋姿彩: 離棄偶像 歸向真神

2018年11月
郭獻忠

聆聽粵語

錄音者:Levitt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u Dai

 

2017年秋的一個主日,我拜訪教會,通過負責招待的Vivian姊妹認識了莊先生和太太Lisa,還有他們的好朋友Steven。

探索信仰
我們一見如故,Lisa充滿喜悅地告訴我們:「我實在感謝主,今天是我禱告多年後,我先生有史以來第一次踏進教會、人生第一次來教堂參加敬拜。我很感動,老公和他的朋友竟然今天陪我來教會!」他們原來是與Vivian在角聲英文班Warren老師的生日會上認識,受Vivian邀請來參加教會的聚會。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莊先生和Steven提出了很多問題;他們是多年的佛教徒,但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得出他們正在探索信仰。

接受耶穌
後來我邀請他們參加角聲的一場音樂佈道會,莊先生大大被神感動,因為這段時間神已經親自向他顯明祂的愛。他曾在午睡的夢中看見穿猶太人服裝、手拿《聖經》的使者圍著他走動,醒後感到很平安,覺得是耶穌基督在向他顯明。而當天牧師以耶穌醫治一個患血漏病的神蹟證道,正好前一天他去看醫生,自己也禱告,多年血漏的痔瘡病竟好了,他說:「神的能力真的很大,真奇妙!」當時神感動Vivian問莊先生,「你想現在就決定信靠耶穌作你的救主嗎?」莊先生豪爽地回答:「好呀!那我該怎樣做?」Vivian說:「郭牧師可以帶領你禱告,接受耶穌作救主!」莊先生很認真地說:「不如我們到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禱告。」
感謝讚美主,那天莊先生向神(上帝)悔改禱告,接受耶穌基督作他個人的救主。禱告結束後,他說:「牧師,你也帶領Steven接受主吧!」Steven在兩次的見面交流中,他都很安靜,但是很專心地聽。神在尋找這兩位浪子,並感動他們很果斷地離棄偶像、歸向真神。

除去偶像
他倆決志信主後,Steven馬上請我把他車上的一個帶符咒的偶像除掉,我就帶著感恩的心、奉主的名,在決志的當天,把他車上的偶像除掉。再過幾個星期,Steven請我到他辦公室和家裡把很多珍藏的偶像全部除掉,一心歸信耶穌基督。記得除偶像的當天早上,莊弟兄和Lisa已經回國,莊弟兄打電話問Steven:「你那邊發生什麼事,我有一個感覺……」Steven告訴他,牧師在他的辦公室除偶像,晚上還會到家裡除。莊弟兄說:「今天我也要把深圳家裡的偶像統統除掉!牧師到你家時,打電話給我,你們的晚上是我們的白天,請牧師為我們在電話上禱告,一起清除偶像,單單敬拜真神耶穌基督!」

生命改變
想不到在短短時間裡,神大大地做工,垂聽Lisa多年的禱告,記念她不斷向莊先生傳福音的勞苦。原來莊先生信主前被偶像捆綁很多年,非常反對耶穌,曾經警告太太:「如果再向我講耶穌,我就跟你離婚!」但Lisa還是鍥而不捨地向丈夫發微信,把牧師的福音證道、生命見證不斷地發給他。莊弟兄說,後來他其實在偷偷地閱讀、思考。
如今莊弟兄夫婦在國內每週去教堂敬拜,不斷向親人朋友傳神的大愛。莊弟兄分享:「不知道為什麼常常被聖靈感動,想到自己過去的罪,體會耶穌為我受苦受死的愛和拯救,我好幾次在神面前大哭不停,之後就滿有主賜的平安喜樂,知道自己是蒙恩的罪人。」
Steven的生命也有很大的改變,他現在經常清早起來參加角聲的清晨牧養禱告會(早上6–7點);原來他過去幾十年每週六去佛堂念經,得不到平安;如今凡事藉著禱告把婚姻和工作交託給主,按主的旨意行,經歷主耶穌賜他真平安和動力去生活,去愛人和幫助人。
親身看見莊弟兄和Steven的生命改變,不得不讚歎主耶穌的大愛和大能,其實福音(耶穌為罪人死而復活)就是神的大能,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無論是悖逆的、頑梗的、拜偶像的、驕傲的、被魔鬼捆綁的,都能被耶穌基督的福音征服,生命有奇妙的改變,榮耀歸神!弟兄姊妹,你願意不斷向你的家人朋友傳揚主的福音和救恩嗎?求主幫助、加力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