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

2018年11月
胡紹渝

2004年做胃潰瘍手術時,意外發現患有胃癌,需要化療。我們決定到休士頓接受醫治。經過禱告後,內子小立在M.D. Anderson腸胃科順利地找到了工作,3月28日開始上班。之後也順利地買到實用的平房,搬進去以後發現居住環境良好,交通方便,離華人超市也近,非常感恩。
我要在4月中開始化療,到休士頓後發現HMO保險已經同意支付治療費用,納悶的是不知道誰代為申請的。原以為要等一個月後保險才能生效,沒想到4月1日就可以開始使用,所以順利開始治療。
以後的若干年,經過每三個月的追蹤、每半年的追蹤等等,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問題。
化療是痛苦的,但不要放棄。我在化療前一定禱告,因知道上帝的保守看顧才是治療的根源。在醫院裡,最痛心的事是有時看到老先生、老太太為兒女推輪椅、陪兒女看病。感謝上帝,我們並非如此。
我原先身體肥胖,心臟有毛病,如果忘了吃藥,呼吸馬上不順,醫生要我減肥,可是太困難了。得了癌症以後,減了大約60磅,心臟的問題反而順利解決了。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凡事有祂的美意。
我想以《聖經‧詩篇》九十一篇9-16節共勉:「耶和華(上帝)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上帝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