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純純的愛 濃濃的情 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訪後記

2018年11月
李懿

每月看《號角》月報香港版,都會留意有關兒童村的報導,因為裡面有不少孩子,抒寫他們在兒童村內成長的經歷和感受!心想若有機會,一定要探訪一下,親身瞭解和體驗兒童村的情形,結果在福州旅行的最後一天,這個心願終於可以實現!
上帝所定的時間,總是美好的!10月初移居美國的妹妹,特地回來香港,逗留約兩個月時間,主要是陪伴母親。自從她做了第二次青光眼手術後,眼壓時高時低,影響了視力,故趁還可以走動時,就回家鄉去探親,妹妹現在無工一身輕,所以遠道而來可以貼身照顧。上司得悉我與母親、妹妹返鄉探親,邀請我有時間去參觀兒童村!在機緣巧合之下,成就了這次三明市之行!
由於人生路不熟,我邀請了一位至親──秋月表妹,陪同我倆去三明市;從福州站乘坐動車,車程約一小時。可能上帝知道我們初來埗到,在我們剛踏出車廂外,有一位先生輕拍秋月,原來是她的中學同學牟衛平。寒喧幾句,知道我們的來意後,他竟主動提出護送和陪伴我們;因他認識一位朋友,可以借車載我們去兒童村。就這樣,我們懷著興奮又舒暢的心情,朝著目的地進發。
雖然在兒童村逗留不過短短數小時,卻讓我感受到這裡充滿了純純的愛和濃濃的情。首先,接待我們的是從香港去的馮副院長,她介紹我們認識了嬌俏可親的張主任,她2005年從師範學院畢業後,便到兒童村服務至今,原來她是福州長大的,與母親分屬同鄉哩!她非常熱心、詳盡地向我們講解兒童村的歷史,並帶我們到處參觀。
稍後,梁院長夫婦亦回來了,與我們分享他們當中的事奉,更邀請我們和70多位小朋友、同工和兩對從美國去的協工夫婦,一同共進晚餐。我們大夥兒與小朋友一起,齊齊擺放餐具和飯餸,菜餚簡單卻是滋味無窮!
兒童村的孩子們,很活潑可愛,又有受教之心,連剛來兒童村的七歲小學生,都學懂洗衣晾衫;在飯堂內,孩子們輪流負責擺放餐具,飯後分組清潔地方、洗淨碗筷;能夠從小操練自律自理的良好習慣,實在是一件美事!在此,祝福三明市兒童村所有同工、小朋友和協工,天天都平安喜樂,凡事蒙恩得力!
最後,我們帶著愉悅和感恩的心情踏上歸途,心裡不禁讚歎,天父的帶領和安排,實在是奇妙啊!身邊有小朋友的家長或年輕人,不妨計劃一下,參加「角聲」或「華恩」舉辦的「愛心之旅」,去兒童村做協工或探訪吧!相信,您必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和收獲,兒童村歡迎您們蒞臨!
親愛的讀者:「角聲」與「華恩」合辦的三所兒童村裡,有250位特困兒童,需要您們的愛心幫助,您願意在他們的生命歷程裡,奉獻您的愛心嗎?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
若您願意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一同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