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讓燈點亮

2018年11月
潘劉慰慈

中華盲福會「生命光藝術團」由團長林德昌牧師帶領團員一行六人,10月18-30日來休士頓德州巡迴佈道,筆者與陳明輝牧師協助安排12場「讓燈點亮——生命光藝術團讚美會」,筆者全程陪同。
團長林德昌牧師分享主題「讓燈點亮」;生下來就有白內障與青光眼的張毓女高音唱《感謝祢!主耶穌》《哈利路亞》;羅燕傳道作失明前後的感人見證(離婚後遭前夫潑灑硫酸);後天失明的孫強(吉他手)吹奏笛子《帕米爾的春天》……

燈為什麼不亮?
林牧師分享說:「燈不亮是因為人不認識神(上帝)、不相信神、不接受神、不愛神,活在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中。我們是眼盲心不盲、目中無人心中有神的一群人。」林牧師是台灣花蓮的阿美族原住民,12歲發燒急送醫治,但視神經被燒壞萎縮致盲。他痛苦,沒盼望,多次想自殺。高中畢業後做按摩工作三年,過著行屍走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

燈如何才亮呢?
林牧師說:「為什麼一定要信耶穌基督?因為耶穌基督『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聖經‧希伯來書》一章3節)『生命在祂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約翰福音》1章4-5節)神沒有醫治我們的眼睛,但醫治我們心靈的眼睛。」林牧師21歲信耶穌,1984年參加台灣伊甸殘障基金會,1985成立「喜樂合唱團」,24歲讀神學,27歲做傳道,40歲按立為牧師。他在台灣工作多年,待遇不錯,年薪有六萬;未信主時,醉生夢死,吃喝嫖賭。10年前,他聽到一個聲音:「你豈可坐在伊甸視障發展處的處長位置到永遠?你豈沒有看見中國1,700萬盲人的需要嗎?」林牧師跪在十字架下禱告,再次悔改,把人生下半場交在主耶穌手中。他說:「我45歲提早退休,拿著145萬台幣退休金去中國。2012年,中華盲福會成立。盲人多以為自己在世上是多餘的,自卑、想自殺。求主使用中華盲福會,造福更多盲人的生命更新、有希望。」

燈在哪裡最亮?
林牧師說:「燈在最黑暗的地方最亮。燈要放在最需要的地方——燈台。」生命光藝術團曾去台灣、香港、澳門、星、馬、美國、澳大利亞,舉辦超過兩百場聚會,使萬人聽聞福音。
他們10月19日在德州南部康福教會首場「讓燈點亮」讚美會後,蒙四個家庭愛心接待留宿一晚,隔天吃完豐盛早餐後回休士頓。10月20日下午4時在明湖教會聚會,張友鴻牧師禱告很感人,他說:「我們在座的明眼人要悔改啊!教會要悔改啊!」許多人受聖靈感動流淚,因看見盲人弟兄姊妹雖看不見,仍到處去傳福音、做見證。
這些先天或後天失明的團員,眼盲心不盲,都因為他們認識了主耶穌,心靈眼睛被主打開,生命被主照亮。他們站在眾人面前,訴說主的榮耀,顯明福音的大能!他們平日都有自己的工作,此次到北美佈道,每處都令許多人心靈深受盪漾。感謝神,藉他們帶給許多人生命之光。
10月26日在北區中國教會參加讚美會的劉漢林夫婦深受感動,當晚未帶支票簿,故隔天中午特地趕至永生神基督教會交給筆者兩張支票,一張支持生命光藝術團,一張支持《號角》月報。筆者在此衷心感謝眾教會與眾位弟兄姊妹們的愛心奉獻。

(團長林德昌牧師:男低音兼鼓手。1985年受洗。於台灣台北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獲聖經科碩士學位。曾獲台灣盲人自強歌唱比賽第三名、台灣第一屆殘障人士金鼎獎歌唱比賽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