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懷念故人

2020年3月     

羅春

上週三聽到好友母親忽然離世,我簡直不敢相信,驚愕、難過,痛惜,自責,因為邀請阿姨來過好幾次我們教會,我們一起度過了好幾個感恩節、聖誕節,她跟我們一起敬拜唱詩,聽我們見證,聽我們談論耶穌。阿姨說有信仰挺好,也很喜歡那些讚美詩,可是我卻沒有好好地跟進,沒有極力向她傳講福音……
回憶往事,那是2002年1月10日來美作為家屬陪讀,住進Tower Village跟阿姨的女兒成為室友,從此開始我們情同手足的姐妹情。後來阿姨來探親,我們一起度過像家人般的日子。阿姨待我跟先生也像對待自己的孩子,我們也把阿姨當作長輩親人。阿姨做得一手好菜,當年特地帶來家鄉特產玉蘭片,給我們做玉蘭片燒雞,至今回味那個鮮美,18年前的味道就從舌尖飄蕩到腦海!
《聖經》說:「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人是按上帝的形象被造。雖然阿姨還沒受洗,但相信她心中有愛,是來自上帝的愛。在我記憶裡,從來沒有聽過她的抱怨,甚至偶有掛在嘴邊的,連「惱火」二字都說得笑瞇瞇、喜滋滋。
阿姨總是口出恩言,跟她待在一起如沐春風。她孫子在我中文班時,她總坐在我教室裡陪讀,比學生還認真,聽得津津有味,每次總是讚美有加。「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總是說造就人的話,因為心田就是一片淨土,看見的都是美好。阿姨還與時俱進,思維活躍,喜歡跟年輕人聊天;每次聚會,除了享受阿姨做的一道道美味外,就是享受跟阿姨的聊天,一邊包餃子,一邊暢談。作為退休的醫院副院長,阿姨的確很有領導組織才幹,很會調兵遣將,把我們大家各自安排得妥貼,大家團隊合作,其樂融融!
而最令我回味無窮的是阿姨醇厚的女中音,《吐魯番的葡萄熟了》唱得迴腸蕩氣,聲情並茂,字正腔圓,每個音節都圓潤流暢,在細節上從不馬虎。有年聖誕,我們兩家還有牧師一家,在我們家一起吃火鍋,談天說地,聊唱歌,慶幸也給阿姨傳了福音!
阿姨是在給家人做飯時倒下,突發腦溢血走的。曾經聽過福音、知道耶穌的阿姨,心中有愛,最後時刻一定被天使接去天堂與上帝同在,才走得這般安詳。
阿姨孫子出生前我曾作了一個夢,夢見阿姨抱著七個月大的孫子來跟我們排練節目跳讚美操;後來孫子出生,七個月時樣子正如我在夢裡看見的一樣,相信今天阿姨也走進了我九年前的夢——在天上跳著讚美操,用她極美的歌聲在敬拜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