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空間:待人

2020年3月     

《撒母耳記上》
祂(上帝)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貴。(二章7節)

《箴言》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心裡謙卑與窮乏人來往,強如將擄物與驕傲人同分。(十六章18-19節)

《約翰福音》
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七章24節)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十三章34節)

《羅馬書》
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祂也厚待一切求告祂的人。(十章12節)

《哥林多前書》
上帝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上帝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上帝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一章27-29節)

《提摩太前書》
我在上帝和基督耶穌並蒙揀選的天使面前囑咐你,要遵守這些話,不可存成見,行事也不可有偏心。(五章21節)

《腓立比書》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二章3節)

《雅各書》
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二章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