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疊湖營經歷神

2020年3月     

Jessalyn Lu

聆聽粵語

錄音者:Rebecca

聆聽國語

錄音者:Oulude

信主之前,我在教會裡感受不到基督徒生命裡面的那種喜樂,覺得自己裡面很空,生命沒有意義。基督徒說相信上帝差派祂的獨生兒子為人死,人就可以與上帝和好,不需要自己承擔罪的後果,聽起來太好了,太容易了,不像真的。如果罪的工價那麼重,我們不應該承擔嗎?如果已經有拯救了,那為什麼上帝還讓人繼續受苦呢?我不明白。
我家裡經常吵架,我小時候和姐姐關係很不好,我面對很多大人要面對的問題,比如財務的困難,沒有自信等。相信撒但的謊言比相信上帝的真理容易多了,因為撒但的謊言到處都是,而我的家人那時都還不是基督徒。那時我非常自卑,常常掉在憂鬱裡,為最小的事情都過分地擔心。那些日子我很難相信祂和我同在,因為我覺得上帝把我剔除出來了。我羨慕那些家庭生活很開心、享受生活的基督徒。我覺得很不公平,對上帝有苦毒,因此去教會是帶著一顆石心去的,並不是去敬拜祂。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好像什麼事情都不對,我看不到一點盼望,直到去年我去了疊湖營夏令營。在那裡好像上帝有計劃地安排好了:輔導員們的見證比過去幾年的都更個人化,跟我更相關,救恩怎麼改變他們的見證有更多的細節。我自己的輔導員很看重跟我們小組裡的每個人的個人和情感上的關係,他的教導有更深的意義。營會講員強調個人的思考,把我們的重擔交託給主容易多了。他們都告訴我,當我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在犯罪時,我是太關注自己,而不是關注上帝。
我最明確感覺到上帝的存在,是在星期天晚上的禱告會。跟所有人一樣,當講員不斷地鼓勵我們把重擔交給主,真實地來到上帝面前時,我感動到流淚了。上帝與我同在。祂通過每一個人的禱告,使我知道我並不是像我之前相信的謊言那樣,祂安慰我,告訴我祂一直關心我、愛我。我感覺到裡面有一陣溫暖,至今我還能感覺到,因為我終於真正相信上帝派祂的兒子來犧牲,承擔了我們的重擔,那是我們的罪的解藥。我明白了上帝派耶穌來,是因為祂一直愛我們。
那天晚上,我承認自己是個罪人,為我所有的罪來認罪,接受祂。從那天起,我成為了上帝的孩子,祂開始帶領我成聖,相信祂所說的每句話都是真理,並倚靠祂的話。我不再被不安全感綁住,也不再覺得空虛。以上帝為寶,我也看生命為寶、有意義。我在禱告中更有信心,祂在情感上醫治了我,也醫治了我的家人,並且繼續醫治。相信和接受上帝的救恩,我從一個空虛負面的人生,轉向一個有意義、喜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