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為武漢祈禱

2020年3月     

燕子

~ 同心祈禱 ~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牽動大家的心,海外華人基督徒更是以禱告向上帝求助。我在YouTube上看到小羊詩歌《武漢我為妳祈禱》的視頻,十分震撼我那憂傷的心——
武漢我為妳祈禱,願恩惠平安,此刻將妳籠罩。
武漢我為妳祈禱,願愛的光輝,在妳全城照耀。
武漢我為妳祈禱,願基督寶血,斷開死亡鎖鏈。
武漢我為妳祈禱,願復興火焰,從妳遍地燃燒。
憐憫向審判誇勝,愛向懼怕誇勝。
生命向死亡誇勝,我要因祢救恩誇勝。
聽畢這首歌後,頓時感到有力量,便分享給教會同工,在主日崇拜以它作結束,全教會同心宣告,力量更加震撼。《聖經》說:「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五章16節)

~ 在武漢祈禱 ~

我和外子去年9月到北京探親,10月飛到廣東訪友,回京時順道到武漢,去看看黃鶴樓、推翻清朝打響第一槍的紀念地……
可是因天氣原因,飛機延遲起飛,到武漢已下午四時。到下榻宿店放下行李,乘地鐵到市區,已天黑了。當時我很不開心,千里迢迢來到……同時心裡卻有個意念,為這個城市祈禱。我站在地鐵進出口街道上,與外子低聲地禱告,「求上帝憐憫這地,醫治這裡的人們。求上帝賜下恩典,讓更多的人歸向祂。」簡單祈禱之後,便找個餐廳吃晚飯。
第二天,旅店老闆開車送我夫婦及另兩位客人去飛機場。在車上老闆知道我們是美國來的,大家問了很多問題,外子與大家交談起來,還提到我們信耶穌的點滴,看來我們是滿載而歸。
回想在武漢穿街走巷,坐公交車,乘地鐵,問路,吃飯,住旅店。雖然短短一夜,但卻引起我的特別關注和擔憂,唯有常常為這地祈禱。

~ 感恩的祈禱 ~

教會有位李姊妹,父母及親人都在武漢。她一直祈禱。她父母住的小區,前面與後面的兩棟樓都有人感染新冠肺炎。感恩的是他們所住的棟樓,沒人感染,他們在家裡不斷地祈禱,牆上還掛了「以馬內利(上帝與人同在)」的橫幅。感恩主,李姊妹的媽媽在國內早早就信耶穌了,父親去年來美看女兒,他已經90歲,聽力極弱,他來教會數月後接受了耶穌基督為救主,並且在勞工節與小孫子一同受浸禮。所以老夫婦倆跟在武漢的小女兒在疫情面前禱告祈求,因疫情封城,生活上諸多不便,而且蔬菜方面更為短缺,有天女婿去買麵粉,看到旁邊有人賣蔬菜,約300多塊錢,他便全買下來。
我聽了她的分享,也是只有感恩,上帝垂聽我們的禱告,祂愛我們。「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聖經‧約翰一書》四章8節)「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