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教會消息

2020年3月     

「按恩賜事奉」專題講座
由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華埠堂及城南堂聯合舉辦粵語「按恩賜事奉」專題講座,此講座是特別針對教會今年的主題——按恩賜事奉而舉辦的,內容包括聖經事奉觀、認識自己的恩賜、工作坊等,講員有郭民昌牧師、宋彩虹傳道、戴邵聰傳道,日期:3月14日(星期六),時間:9:30am-3:30pm,地址:聯合會培育中心(2261 S. Wentworth Ave., Chicago)二樓禮堂。華埠堂及城南堂的弟兄姊妹,切勿錯過!更多詳情請看網站http://ccuc.net/giftedtoserve。

復活節四區五堂聯合晨曦崇拜
2020的復活節即將來臨,由芝加哥華人基督教聯會主辦,大芝加哥地區華人教會分四區協辦的聯合晨曦崇拜於4月12日清晨七時舉行,現特提前預告,盼望弟兄姊妹記念主耶穌受死復活的日子,與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敬拜,向得勝死亡、除去黑暗罪惡的主感恩!
各區聚會如下:
1、中區:
國語聚會: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華埠堂CCUC(2301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 60616)
講員:林恆志牧師(國、粵語)
英語聚會(English Service):CCUC-Impact Center (2261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 60616)
2、西南區: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9S 565 Clarendon Hill Rd, Willowbrook, IL 60521)
講員:關志平牧師(國語)
3、西北區:聖道基督教會(385 S. Buffalo Grove Road, Buffalo Grove, IL 60089)
講員:何俊明牧師(國,英語)
4、北區:芝城三一福音教會(9800 Crawford Avenue, Skokie, IL 60076)
講員:張秀斌牧師(國語)

兒童事工的願景與實踐課程
正道福音神學院於4月份開辦兒童事工的願景與實踐課程,內容是以兒童事工的聖經基礎及兒童發展的理論出發,著重各年齡層的實際教學及事工所面臨的挑戰,以整合性的視角探討如何建立教會的兒童事工。日期:4月24-26日(可視頻同步上課),講師為趙孝菁博士(UCLA心理學博士,Biola University和Talbot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碩士,資深兒童傳道人)。報名請早。
芝加哥分院上課地址:631 State Route 83, Bensenville, IL 60106
詳情查詢:Freda Lin 630-595-9188
電郵:reichiung@les.edu


在愛中成長
以馬內利華人浸信會

曾吳月容

以馬內利華人浸信會處於美國的心臟地帶——堪薩斯州(Kansas)。從1981年9月在美國人為主的「以馬內利浸信會(Emmanuel Baptist Church)」中成立的一個小團契,由兩班成人主日學開始成長。1990年10月,因著神(上帝)的祝福,得以在蘭妮莎市(Lenexa)購買了一座樓房,成為第一個堪城華人佈道所。1994年從佈道所正式成立為「以馬內利華人浸信會(Emmanuel Chinese Baptist Church)」,並且為因應新移民第二代的需要,開始增設英文祟拜。有關教會的發展歷史詳情可瀏覽教會網站www.ecbckc.org,點進教會20週年紀念年刊,裡面有多位前任牧者的敘述,特別是前任主任牧師簡楊青(現在也是我們的榮譽牧師)寫的特稿,對教會的發展有精簡的介紹。
2013年12月,神再次大大祝福我們,從蘭妮莎市搬至現址(奧克蘭帕克Overland Park市)比先前大五倍的敬拜禮堂。從1981年的四個家庭、一個團契,發展到今天300多人、19個團契的教會。星期三晚上有教會的禱告會,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有團契聚會。因著不同的背景和需要,包括語言、年紀、群體(如學生、姊妹)等等,在不同地區,在家裡或教會相聚,各適其適。
很多華人進進出出踏足我們教會,許多人因信主耶穌,生命被改變,並留下來在靈裡重生、長大、成熟、敬拜、服事、傳福音,堅立教會,擴展神的國度。感謝神,讓祂的兒女們有一個屬靈的家,有歸屬感,經歷神永不動搖的愛。
我們的教會愛神也愛人,渴慕祂的話語,也渴慕與耶穌基督建立親密的關係。弟兄姐妹路過堪薩斯州時,歡迎來「以馬內利華人浸信會」與我們一起敬拜。更歡迎住在附近的慕道朋友,來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中文及英文可自選。讓我們一起分享主的愛。
教會地址:10101 England Drive, Overland Park, KS 66212
電話:913-599-4137;網址:www.ecbckc.org


洗手不簡單

黃茂林

1847年5月,一名匈牙利裔的婦產科醫生,走進奧地利醫院內一間死氣沉沉的驗屍間,在其中一張驗屍桌旁,有五名醫科學生在剖屍,研究一名少婦的死因,她剛生了孩子就死於「產褥熱(Labor Fever)」。這醫生名叫Dr. Ignatius Semmelweis(伊格納茲・塞麥爾維斯,人們叫他塞麥醫生),他問:「昨晚有多少產婦死掉啊?」「三位!」一名醫科學生含著眼淚回答。這情況對塞麥醫生絕不陌生,因為在這間醫院,每六名產子的孕婦便有一名死於「產褥熱」。正因如此,婦產科內的醫生都一邊忙著接生、又忙著替「產媷熱」的死者驗屍。160多年前,他們並沒有今天標準的防護衛生措施。
塞麥醫生反覆研究治療記錄,他注意到每次醫生們離開產房或驗屍間時,那只用清水沖洗雙手及用布抹乾的程序(因為那時還沒有對細菌正確全面的認識)。他猛然想到,醫生們並沒有任何徹底清潔的程序,假若有東西存在死屍中,又帶到待產婦女身上,那會否就是問題的所在呢?
想到這點,他開始下令所有跟他實習的醫科學生,必須於洗濯盆內以氯化藥水洗手,才可為另一名病人診症、治療。儘管塞麥醫生被當代的醫科專家恥笑,他的婦產科病房卻堅持這種洗手程序,三個月後產婦的死亡率由往日的18%跌到1%!
這樣神奇的預防措施,理應被迅速廣泛採用,而倡導者也該得到高度表揚及被業界肯定才對。可惜,塞麥醫生一直被醫院的上司及專家所排擠,因著行內人士的高傲及妒忌,他更被醫院解僱。他後來轉往家鄉布達佩斯行醫,繼續使用他奇特的洗手程序,再次大幅度拯救了眾多產婦得免產褥熱。他的理論也載入醫學期刊,多番詳細論述,但是醫學界的人士仍一直反對他的理論,並把他在婦產病房所規定的防護措施一併取締,結果患產褥熱的死亡率重回到18%以上。熱愛以醫學救人的塞麥醫生,大受打擊,神智瘋癲,被送進了精神病院,最後在院內死於敗血病,終年只有47歲!
塞麥醫生一生堅持以氯化藥水洗手的防護理論,確實能夠拯救千萬病人及產婦的性命。他提出的這個防護措施,其實並不源於他本人,《聖經》早在3,600年前已經記載了眾多的衛生條例,上帝告訴以色列人要把不潔的死屍,或有傳染病的人,跟健康的人分隔開來,避免接觸,並教導他們如果接觸了,就該如何作檢疫隔離,包括七天又七天隔離觀察的原則等。
舊約的禮儀及潔淨條例,約佔舊約篇幅的六分之一,是神救贖歷史的一部分,其中的潔淨條例,即使以現代科學去看,也絕不過時,且滿有智慧。這位真神,還把許多更詳盡的福音真理記載在《聖經》,這些都是千真萬確的話,指引我們認識真神及救主耶穌,盼望我們不輕易忽略及拒絕!塞麥醫生的年代,單單堅持洗手的措施,已令無數產婦不致因感染而死。今天,若你能虛心去認識《聖經》整全的福音真理,不僅能在世上活得健康喜樂,生命滿有意義,心靈得著平安,而且能得著永生,因為這是主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