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返璞歸真

2020年3月     

其實要吃出健康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這樣難,只要按部就班,每個星期走一小步,6-8個星期,我們就可以給自己的飲食習慣來一個華麗轉身!
1.改用一個盤子來進食,以固定食量。盤子的一半是水果和蔬菜:選紅、橙、深綠,如番茄、甜薯,西蘭花等,加上一點水果作為甜品、配菜或主餐。盤子上的顏色越鮮艷,你就越能得到使你健康的維他命、礦物質和纖維。
2.把一半食用的穀類改為全穀,用全麥麵包取代白麵包。仔細看食品標籤上的材料,找那些以全麥、糙米、碎小麥、蕎麥、燕麥、藜麥和傳統燕麥片為主要材料的食物。
3.選用有各類含有蛋白質的食物:肉類、家禽、海鮮、乾豆、蛋、堅果和種籽。購買少脂肪的碎牛肉、火雞胸和雞胸。
4.選用低鈉的食品。
5.飲用清水:可以把一片檸檬、青檸、西瓜加入清水中,以增加口味。
6.多吃海鮮:包括三文魚、吞拿魚、鱒魚、螃蟹、青口和蠔等。因為海鮮含有蛋白質、礦物質和有益於心臟的奥米茄3。成人每星期至少要吃8安士以上的海鮮。
7.減少攝取固體脂肪。儘量不吃有固體脂肪,如蛋糕、曲奇餅、用牛油或人造牛油、起酥油做的甜品;儘量避免香腸及燻肉等超加工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