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采: 相信我・不要怕!

2017年9月
韓江瀾

「婆婆在,不用哭」。二歲的外孫女只要聽見婆婆的安慰聲,馬上收聲,甜甜又入睡。她不小心跌跤,只要婆婆在痛痛的地方,輕輕親一下,立刻不疼了,屢試不爽,太可愛了。

在外孫女的眼中,婆婆是萬能的。暑假婆婆開車帶著一車的小朋友去果園摘桃子。婆婆先去付錢取放桃子的籃子,再來抱一個一個上稻草車。婆婆一手拉住一個小朋友,用膝蓋再夾住一個。稻草車在顛簸不平的田間小道前進,婆婆不停喊:「抓緊!」和小朋友的尖叫歡笑聲此起彼落。開車的大叔謹慎地操縱方向盤,一點不敢大意。稻草車經過了玉米田、棗園、莓田、青蘋果園,終於到了紅桃子園。只有婆婆知道哪一粒桃子夠熟可以摘了。有蟲咬過的或太小或太青的桃子掉了滿地,好可惜。婆婆摘高處的桃子交給小朋友輕輕地放在籃子裡。不一會兒,籃子滿了,大夥兒排隊等回程的稻草車,婆婆又要拉住小朋友,還要確保桃子一個也不掉出。

當我小時候,看大人像超人;等我長大了,小朋友以為我是超媽、超婆婆、超老師時,我知道自己不是。常常一顆心懸在半空中,害怕突然而來的驚嚇。其實和小朋友差不了多少!

人生有高有低,有時候也要經過死蔭的幽谷,好在耶和華上帝保證與我同在,我必不遭害。主的杖是十字架的工作,破碎老我的自大驕傲。主把我引回正路,效法基督的樣式。主啊!你的杖,你的竿,至終都成我的安慰。原來聖靈乃是根據度量來雕刻的,並且生命的光和我們的度量又是成正比的。造物之主宣告:「是我,相信我的信實,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