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英倫園地: 祂愛世上所有的人

2017年9月
李牧恆(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

我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外公是教會長老,父母從小在台灣就參加教會聚會,所以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就已經每星期天去教會了。

在兒童主日學中,藉由做手工藝品,學習《聖經》故事、背誦經文,會唱《耶穌愛我我知道》、《耶穌喜愛世上小孩》。長大一些後,一再聽到相同的《聖經》故事,背誦一成不變的經文,覺得毫無意義,直到認真聽一位老師給我們講解耶穌,我才開始了解信靠耶穌的真正意義——縱使我們不配得到祂的恩典,祂仍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國小三年級,我真正接受耶穌為我的救主。影響我最重要的一句經文,在《使徒行傳》十六章31節:「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雖然我已經是基督徒,但不表示我是完美聖潔的人。事實上,我與上帝的關係,在國中的時候開始走下坡:我對上帝失去信心,因為最好的朋友對我說謊並攻擊我,我無法再相信任何朋友,儘管我在表面上仍然跟他們說說笑笑。有人問:「你相信我嗎?」我回答「是」,但內心深處一點也不信任他們。

那是我有生以來最糟的狀況,秘密地過著空虛的生活。我常問上帝一個問題:「為什麼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國中三年級,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開始不斷禱告;到上了高中,上帝聽了我的禱告,重新帶來我可以信任的朋友,並藉由新朋友教導我如何信任及愛他人。

我非常感謝上帝,幫助我找回自己,更明白要愛人如己。我永遠不會忘記,上帝如何愛我們,甚至像我這樣常犯罪的罪人。現在,我已堅信並受洗。靠主耶穌帶領,我要傳揚主的愛與福音。我衷心期望大家都記得:當在黑暗中迷失時,主耶穌必成為黑暗中的光,因為祂愛世上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