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藍帶情緣天堂路

2017年9月
唐健華

「天堂,一般人理解的意思是指好人死後靈魂歸宿的地方,今日也常被人延伸形容美好理想的生活環境。如果天堂真實存在,你想去嗎?你算得上是好人嗎?你可以去嗎?」

吳政都曾經擔任房屋代銷公司總經理、健檢中心總經理、保險公司處經理等職,當他被上帝大能的手翻轉生命之後,發現上帝所應許的天堂,是其他宗教信仰都無法領人進入的。做過保險業務的吳政都,寫過無數的合約,他發現只有上帝與人立的「永約」,才是永不廢壞的約,只有悔改信主的人,通過主耶穌基督的救恩,才得通往天堂的道路——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神的右邊(參《聖經‧彼得前書》三章22節)。他不斷地將這個好消息與人分享,由衷地希望大家都來認識耶穌。

奇妙力量

吳政都小時候住台灣高雄市彌陀區鄉下,那個年代連電視都沒有,他最喜歡的「休閒娛樂」,就是跟著左鄰右舍的孩子們四處閒逛串門子。1958年他8歲,大姐13歲,他們和一群孩子們去鄰居家「看新娘」湊熱鬧,沒想到回來之後,乖巧穩重會照顧弟妹的大姊竟然病了,發病時會捧腹哀嚎,在通舖床上或地下打滾,過一會兒又跟正常人一樣,雖然看了很多醫生,卻檢查不出原因。最後家人只好去求神問卜,答案是「因為她長得漂亮,被鬼看上了,要娶她當新娘。」父母急忙找道士來作法收妖,「把鬼炸油鍋」,門窗貼滿符咒,全家人照指示做「跨七星爐」等法事,卻完全無效。

「我爸媽想尋求更大的力量,就讓大姐當媽祖婆的義女,住到大廟裡去,即使如此,對大姐的病毫無幫助,方法已用盡,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姓石的遠房基督徒親戚,建議可以請教會的人來家裡幫忙禱告。因為實在沒有辦法,只好請他們到家裡禱告。他們一群人來到我們家唱詩歌、禱告完,也沒有做什麼特別的儀式,鬼竟然就被趕出去,我姐姐就好了。」

他發現「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居然可以把鬼趕出去,就相信只有耶穌才是真神。他說︰「耶穌的名是大有能力的。我的B型肝炎帶原、脊椎第四第五關節脫落及太太的子宮肌瘤,都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不藥而癒。人生在世如果可以選擇,當然要選擇真實的,而且最好的。相信耶穌、跟隨祂就能得著永生,並且進到那真實且無比美好的天堂。」

盡情演出

在太太的眼中,吳政都是一位愛主愛家、勤勞節儉、幽默風趣、認真負責的人。他曾經擔任「演說藝術學會」副理事長、榮譽顧問,得過五次演講比賽冠軍,並奉派到中國大陸巡迴教學及演說。演講藝術對他有很大的影響力,在人際、語言、溝通、口才上幫助很大。吳政都認為︰「人生就如一場比賽,要有所準備︰為求精進,不恥下問;檢討自己,改正缺失;盡心盡力,交給上帝。」纖細清秀的太太美玉說︰「政都大學唸的是企業管理,他做事很有計劃,很會鼓勵人。我們結婚後,他鼓勵高職畢業的我白天上班,晚上去唸國立台北商專會計統計科。會計工作做了十多年後,他又鼓勵我轉換跑道從事保險業,充分運用發揮自己的才幹。沒想到新的工作改變了我的一生,我從業務員、業務主任、業務襄理、區經理、資深區經理到代理處經理,一路晉升,讓我有『出類拔萃』的機會,為自己寫下人生成功璀璨的一頁。」

吳政都說︰「每個人只要找出自己的特色,就是出類拔萃。推及到我們在人生舞台上,就是『盡情演出』,不但要『氣質高雅、幽默風趣』,還要『內容豐富,真誠感人』。」

兩隻老虎

吳政都的初戀情人就是太太黃美玉,1970年他們透過「藍帶雜誌」成為筆友,從筆墨交流,到見面約會互訴衷曲,藍帶牽起兩人情緣,交往五年之後,於1975年結婚。他們在早期各有各的工作,最後都進入同一家公司上班,事業都做得很成功,由於兩人生肖都是老虎,令我好奇這「兩隻老虎」如何能和諧共處?

「結婚後有爭吵,多半是與我不當的投資與理財有關。因為不聽太太的勸阻,和人合夥開西餐廳,被合夥人侵吞近300萬元的股份;借錢給某公司,結果錢也被倒光……我的過錯罄竹難書。」「我很感謝太太,她為了不讓我再把錢拿去做股票,偷偷的買了不少儲蓄型保險,讓我們退休後有財務自由,生活不虞匱乏。」他深深體會《聖經‧箴言》十九章14節所說︰「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唯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上帝)所賜的」,感謝上帝給他這麼好的配偶。美玉則說︰「我25歲就嫁給他,常常告訴自己說,『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男人了!』有些事情上雖然不同意,還是學習順服他。我們都需要從錯失的經驗中學習,這樣他以後作決定時會更小心,成為更成熟負責的人。」經過許多教訓後,凡事他們會先商量,聽取意見和勸告,有共識後再行動。

幸福祕訣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箴言》十四章1節)美玉個性大方隨和、有愛心有遠見,觀察力強,說話處事都很周圓;婚後幫助丈夫孝敬長輩,照顧親屬,出手幫助窮乏人,公婆及家人都很喜歡她,是對丈夫最好的幫助。美玉說︰「耶穌基督是我們家之主。」她遵守《聖經》的教導,關心先生的健康及事業,樂於參與先生的活動,尊重丈夫在家庭中的領導權,也常常及時提供忠告。她願做到《箴言》卅一章11-12節那樣:「她丈夫心裡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

經過長時間的磨合,現在他們二人早已成為「一體」,所有事情都儘量「同步」。兩人在退休後,不但一起完成了神學院的課程,也一起在教會帶領一個小組,一起舉手敬拜,一起出去傳福音。「同步」就是他們婚姻美滿的祕訣,他們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同步走天堂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