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心理危機干預團隊」 說明會報告

2017年9月
林呂寧華

8月9日角聲輔導中心與Fort Bend NAMI(福遍全國精神健康聯盟)合辦的CIT Crisis Intervention Team「心理危機干預團隊」說明會。

會中有休士頓各報媒體代表、各教會牧者、長執及社區人士及精神病患者家屬30多人,擠滿角聲辦公室。

來到為華人社區演說的警隊代表有Harris County Officer David Ross、休士頓危機中心Harris Center Crisis Intervention Response Team代表Kisha Lorio、福遍警署CIT領導officer Scott Soland等,他們詳盡地向與會者解釋若家中有精神病患者需要警察協助的危機處理過程,內容可到角聲網頁(www.cchchouston.org)搜查。

精神科醫生或心理諮詢師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警察介入呢?Lieutenant Scotland回應說:「因為只有警務人員才有法律賦予的權力,因應危機需要而暫時奪取人民的自由,把他們送進治療中心。警隊危機專團的警員都接受過特別培訓,對精神病患者有同理心,不會把他們直接送到監獄中,而且他們會做家訪(Home Visit),幫助病患家屬了解和接受精神病患入院治療。」

跟據統計,毎五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有精神問題;這樣高的比率,精神病患已經不容我們忽視。角聲心理輔導中心會繼續致力於社區心理健康教育,讓有精神病患者的家庭更多了解他們的病患家人的需要及得到及時幫助。

精神健康求助電話

NAMI Houston休士頓全國精神健康聯盟:(713)970-4419
角聲心理輔導:(713)270-8660
NAMI Ft. Bend福遍縣全國精神健康聯盟中文專線:(832)273-3117(網址:info@nami.org)
National Suicide Prevention Lifeline:1(800)273-TALK (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