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奇妙拯救遇見神

2021年6月‭ ‬

陳麗芬

先生開車時發生腦溢血,蒙奇妙的拯救和醫治,從此全家遇見神(上帝),生命改變。

前段時間看到一篇智利華裔小女孩的作文,在「第21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中脫穎而出,拿了特等獎。作文寫的是小女孩在經歷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所體會的人生,她說自己像一株小草或一粒沙,但還是希望能夠為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帶來一點光芒。我和她的感受很相似,她鼓勵了我,讓我也借著這個機會,寫出神(上帝‭)‬在微小的我身上的故事。遇見神,改變了我的一生。祂在我的生命中,到底作了什麼,以至我能真心地相信,並且順服地跟隨呢?這要從2016年9月26日開始說起。

巧妙安排‭  ‬獲拯救

那天我先生突發腦溢血,當時我們剛打完通宵麻將,正在回家的路上。這之前和之後有太多巧合了,實在不可思議,是神早已知道要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事先做了很多巧妙的安排。

有個朋友向來都是自己開車去打麻將的。那天早上牌局結束了,他因為沒有開車,我們便送他回去。就在途中,我先生出事了。先生兩次說自己頭疼,之後就暈倒在車上。當時車是停住了,可是還沒有剎車,車子還在向前移動,我嚇得不知所措。要不是我朋友用手拉緊剎車檔,後果是不堪設想的。因為只有半個車身的位置,車就衝下河了,也是因為送朋友回家,避免了我們提早下坡可能導致的車禍。

我和朋友一起將先生送到最近的醫院。醫生說非常嚴重,根本沒辦法治療。我從來沒有這樣害怕過,連醫生都沒有辦法了,我一個人面對這個情形,怎麼辦?

陸陸續續地朋友們來了。我最記得的是一位智利朋友叫我一定要信神,只要信就必得救。在等待15個小時漫長的過程中,醫生兩次說沒辦法,只能等死了。我和親人在急救室不斷地為先生打氣,對著他說:「加油!加油!」我先生有很強的求生意識,但這樣也不能把他救回。

當時因為沒有床位,醫院很早就發信息出去,看其他的醫院有沒有可能接收病人。奇蹟發生了!天主教最權威的腦科醫院發來好消息,說可以很快地派救護車過來。我和親人、朋友一邊送我先生上車,一邊繼續對著他喊著說:「創造奇蹟,創造奇蹟!」

當時主治醫生說只有一成的機會,並問:「你願意簽字嗎?」我完全沒有考慮就簽了。一成機會對我來說,就是看到了希望。感謝神!手術很成功,但還需要後續的治療,才知道恢復的效果。那段時間是我處在人生最低谷、最難熬的日子。我請求醫生讓我在醫院24小時陪伴丈夫,我想好好地照顧他,希望他能早一點好起來,醫院也破例答應了。

完美幫助‭  ‬感謝神

在醫院的日子,我非常感謝我身邊的親人、好友的探望,特別是我的媽媽,她幫忙照顧孩子和料理家裡的事情。還有我的小姑子,每天都來換班,讓我能夠回家洗澡換衣服。還要感恩的是一對教會的傳道夫婦رر少華弟兄和玉瑜姊妹,還有他們的兩個孩子,加上另外一個教會的姊妹楊老師,經常來醫院探望我們,為我們禱告。那時我們和他們並不熟,才剛剛認識,竟然在禱告中為我們流淚。

先生還在昏迷中時,有一次少華弟兄夫婦為我先生禱告的時候,我先生竟然有反應,太神奇了!我驚喜之餘,非常感動、得安慰。因為他們那種愛的關懷,後來感動了我相信耶穌。他們更教我禱告,最記得我第一次向神禱告,希望先生的治療過程不要太辛苦。結果醫生本來要在他的喉嚨開洞,後來取消了,直接讓他試著靠氧氣呼吸。

差幾天就可以出院的時候,卻又出現了狀況:他被感染了,導致尿道口抽出的全是血,卻查不出原因。醫生檢查的時候,我差點崩潰了,快熬不下去了。連護士長都不敢再抽血。後來在再次等待醫生檢查的時候,我便禱告。禱告剛結束,小姑子便出來告訴我,醫生說沒事了,血止住了。真的感謝神!神太奇妙了!

在醫院的那段艱難的日子裡,我總感覺有股力量在背後支撐著我。我相信這是神給我的力量和信心,是神親自與我同在,陪伴我一起走過。先生經過兩個月的治療,終於可以出院了,沒有留下任何的後遺症,而且他以前的頭疼和胃疼都好了,簡直就是神蹟一個接一個!

神是那樣地眷顧我們,連住院費都免了(因為當時公立醫院沒有床位,所以政府就幫我支付了這筆昂貴的私立醫院的住院費)。神對我的幫助簡直是完美,超乎我的所求所想。出院當天,我特地找到主治醫生,想當面感謝他。可他的回答,讓我出乎意料,他說:「你應該感謝神!」

生命改變‭  ‬戒麻將

是的,我應該感謝神!神不但救了我先生,還改變了我的生命。過去我們做餐飲業,都是很晚下班。為了有點娛樂,下班後朋友們會一起聚餐,一個星期最少也有兩、三次。有時還打通宵麻將,熬夜後精神體力都不好,我曾想把麻將戒掉,可是好像沒有什麼動力。當我認識了神之後,奇妙的事又發生了。

當我先生慢慢康復之後,我們又繼續地跟朋友一起,過之前那種吃喝玩樂的生活。然而信了耶穌真的不一樣,每次打麻將,從來沒有贏過,總是輸,輸到我向神禱告:「神啊,讓我贏一次吧!贏了把錢捐給教會。」可是神一點都不領情,足足輸了一年,那時候我還懷著第四胎。後來才明白,神賜給我這個孩子,是有祂的旨意和計劃的。在我臨產的前一個月開始,就再沒有出去打麻將了。後來生了孩子之後,每天下班,只想回家照顧孩子。很奇妙地,麻將癮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很輕鬆地戒掉了。

之後,我們一家經常去教會,我先生和我媽媽後來也信了主,2018年10月我們一同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名下。接著,因著神的帶領和感動,我開始在教會事奉神,和弟兄姊妹一起在神的話語中成長,不斷地經歷神更多奇妙的作為。過程中,神改變了我很多,以前脾氣不好,經常和先生吵架,後來慢慢學會忍耐和溫柔。以前不怎麼體貼人的,現在我也學會看到別人的需要。

在這幾年時間裡,我感謝神一直對我的保守和看顧,更感恩在疫情前我有幾次的投資都不成功,相信這也是神在保守,免得損失慘重。神就是那樣的奇妙!能活在神的保護當中,充滿平安和喜樂,我獻上感恩!現在我最想看到的,就是我的親人和朋友也都能來認識神、經歷神、信靠神,神必會保守我們到底,因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唯一真神,更是我們生命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