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甜蜜的賞賜

2018年6月
羅春

這是個普通卻分外蒙福的週四。下午接八歲的女兒放學,玩耍時有位家長在發氣球,女兒得到兩個,高高興興地去商場為兩位好友買生日禮物。忽然,她發現地上有疊錢:真幸運,我撿到錢了!
以為女兒說笑,不想真是一疊美金,總共24塊。女兒本能地說要留著,如何引導她做正確決定呢?於是啟發她:「我知道你得到這筆錢一定很開心,但是想想那個丟錢的人會是什麼心情呢?」「一定很傷心!」女兒立刻做出去客服中心上繳這筆錢的決定,我很欣慰。
在誘惑面前,哪怕大人也難免會動搖,給自己一個堂皇的理由:又不是偷或搶的……但上帝說貪財是萬惡之根,在女兒幼小心靈裡就要扎根上帝所喜悅的道,使她走當行的道,在試探面前抵擋得住,就是到老也不偏離。我和女兒一同勝過這試探,一再向她表達我很高興她所做的正確決定,上帝也會喜悅,並一同禱告失主能及時找回丟失的錢。
離開商場,帶她去參加今晚學校舉行的Spirit Night,餐館會將特定時段的營業額捐給學校,所以去那裡吃飯也是捐助學校,何況還能跟同學朋友一起玩,何樂而不為?為著今天所經歷的一切心生感恩。
晚上,偶然機緣,我在一個姊妹的微信蛋糕群裡,答對了有獎競猜,獲得慷慨贈送日式輕乳酪蛋糕,價值二十多塊!週六正要參加聚會,下午還閃現訂購蛋糕的念頭。感謝上帝,藉著姊妹及時給了我們甜蜜的賞賜……
女兒臨睡前,跟她分享這個見證,再次表揚她,也引導她體會上帝做事的原則。相信上帝所賜的福,不只今生嚐到的甜蜜,還有更多人心未曾想到,眼睛未曾看到,耳朵也未曾聽到的——嚐到主恩的滋味,就知道祂是美善!